fbpx

YouTube 考慮將 4K 畫質納入付費牆限制

YouTube 考慮將 4K 畫質納入付費牆限制
                                       

YouTube Premium 訂閱用戶可享有獨有福利,譬如無廣告、離線觀看、背景播放功能,而根據眾多網友的分享,將來欲觀看 4K 畫質影片的 YouTube 用戶,恐怕得加入 Premium 行列。


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TechCrunch》10 月 3 日報導,上週末諸多網友於 RedditTwitter 上分享截圖,顯示他們的 YouTube 畫質欄位中,4K 選項旁顯示「Premium – Tap to upgrade」,必須訂閱 Premium 才能調整為 4K 畫質,否則只能從 1440P 以下畫質擇一觀看。

但非所有 YouTube 免費用戶都遇到同樣情況(包括筆者),故很有可能為測試功能的一部分。雖然 YouTube 不願回應記者提問,但依據 Team YouTube 官方推特帳號回應網友的內容,證實此為實驗功能的一部分,其目的是「瞭解高級會員與非高級會員的功能偏好」。

《TechCrunch》報導指出,YouTube 過去嘗試各種方式,說服免費用戶奔向付費懷抱,其中包括向免費用戶在長影片中顯示 11 則無法跳過的連續廣告。除非是電視、桌上螢幕用戶,否則在在手機、平板等小螢幕觀看影片,常人幾乎無法分辨 4K 與非 4K 的區別,不過人們通常對「失去」感受更強烈,因此 YouTube 限制 4K 畫質可能是有效的做法。

目前臺灣 YouTube Premium 個人月費為 NT $179,家庭方案為 NT $269。Google 去年指出,全球有超過 5,000 萬人訂閱 Premium、YouTube Music(串流音樂),看似付費方案推廣順利,但根據 Google 今年 Q2 財報顯示,YouTube 該季度收入達 68.7 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75.1 億。

故 Google 有充分理由透過各種方式提高收入,並減少不必要開銷。除吸引更多人加入 YouTube 付費會員行列,Google 近日宣布將關閉 Stadia 雲端遊戲服務,原因是「用戶數不如預期」。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