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ia EV6 拿下 10 月電動車銷售冠軍 Volvo XC40 Recharge 居次 Tesla Model 3 僅賣出 7 台

Kia EV6 拿下 10 月電動車銷售冠軍 Volvo XC40 Recharge 居次 Tesla Model 3 僅賣出 7 台
                                       

在 9 月創下 227 輛新高的 Kia EV6,在 10 月依然維持高檔,賣出 197 輛拿下 10 月電動車銷售冠軍,較第二名 Volvo XC40 Recharge 的 171 輛要多出一些。但特別的是,以往銷量都不錯的 Tesla Model 3 可能受到 Model Y 在台預購的影響,這個月僅交出 7 台,不過預計在 12 月 Model Y 開始交付後,Tesla 應該就會再次回到前段班。

1. Kia純電智慧跨界休旅The EV6,10月以197輛領牌佳績榮奪國內電動車市場單月銷售冠軍。

 

Kia EV6 是 Kia 首款搭載 E-GMP 全球電動車模組化平台的新世代電動車,有著高續航里程及超高速充電的優勢,所搭載的高壓鋰電池組提供標準版 58kWh、增程版 77.4kWh 兩種容量,在 800V 電能系統的架構下,最高充電效率達 240kW,僅需 18 分鐘即可完成 10% 至 80% 充電,且充電 4.5 分鐘就能補充100 公里的行駛里程。The Kia EV6 Air 增程版,更在日前舉辦的媒體環島試駕實測中,創下環台總充電時間僅 10 分鐘、一度電最佳可行駛 9.7 公里的成績。

 

而銷售第二的 Volvo XC40 Recharge,在推出全新改款的版本後也迅速反應在銷量上,雙馬達版本有著最大 408hp/67.3kgm 性能,最大充電功率可達 150kW;單馬達版本以前軸永磁同步馬達做為核心,最大功率為 231hp/33.7kgm ,零百公里加速 7.4 秒,400V 高壓鋰電池提供 69 kWh 的電池容量,NEDC 測試標準續航力達 486公里。

5

 

預期在 12 月交車的 Model Y,目前雖然還不知道預購數量,但以網路社群上的熱烈討論,勢必會有非常踴躍的訂單。台灣目前有著 Model Y Long Range 與 Model Y Performance 兩種版本,標準配備的 Long Range 版本售價為 229.99 萬、Performance 版本為 259.99 萬,除了車色外,你還能選購增強版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或是全自動輔助駕駛(FSD)。Model Y 在動力部分,有著四輪驅動,並採雙獨立馬達設計,可控制前後輪扭力,也提供更好的操控性,並在循跡防滑與穩定度上有更好的表現。Performance 版本配置 21 吋輪圈,最長續航為 514 公里(WLTP),最高時速為 250km/h,Long Range 版本配置 19 吋輪圈,續航里程最高可達 542 公里(WLTP),最高時速為 217 公里。Model Y 為五人座休旅車,中控台配置 15 吋觸控螢幕,第二排座椅可獨立摺疊,增加置物空間,總置物空間高達 2100 公升以上。

image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