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的空間剩多少? 幫 iPhone 容量有感瘦身

iPhone 的空間剩多少? 幫 iPhone 容量有感瘦身
                                       

iPhone 拍照、錄影、聽音樂都很方便,更不用說社群軟體的對話那麼自然的日常使用。不過用著用著總會擔心手機裡的容量越來越不夠?這邊我們也來分享如何幫自己的 iPhone 瘦身!

確認 iPhone 還有多少容量

「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上方會顯示 iPhone 目前使用了多少容量,並將各類型所佔空間的比例用不同顏色顯示,下方還會依照所佔容量大小來將 app 們排列。 (第一次使用會先花比較多的時間計算)

如何幫 iPhone 瘦身

刪除 app

這是承襲剛剛的「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步驟,接著可以看到底下每個 app 分別所佔容量。如果有自己其實已經不使用的 app 想要刪除,只要點進去就會看到 app 大小或是文件與資料的容量顯示。

接著能夠選擇「卸載 App」 或「刪除 App」 兩種動作。

  • 「卸載 App」: 會釋出這款 app 原本所佔據的空間,但不會把 app 中的記錄刪除。
  • 「刪除 App」: 會釋出這款 app 原本所佔據的空間,也會把 app 中的記錄刪除。

從 LINE 中瘦身

Step 1. 進入 LINE 「設定」>>>「一般」分類中的「聊天」>>> 「刪除資料」

Step 2. 系統會開始計算 LINE 中所佔的容量有多少,然後自己便能依照使用習慣,看是要刪除「快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還是「其他檔案」。

 

設定下載音樂的容量

Step 1. 從「設定」>>>「音樂」中可以從「已下載的音樂」中看到自己下載了多少音樂。

Step 2. 如果擔心自己日後不小心下載太多音樂,能夠從容量的下方「最佳化儲存空間」進去來開啟容量設定。系統也會顯示如果是選 64GB 的話,大約能下載 12,800 首歌。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