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邊記」app: 如何與第 2 台裝置一同合力創作

「無邊記」app: 如何與第 2 台裝置一同合力創作
                                       

隨著 iOS 16.2、iPadOS 16.2 的更新,能讓使用者當畫布盡情書寫、塗鴉、筆記「無邊記」app 也隨之登場。而「無邊記」app 除了有著可以一直延伸的無限畫布外,還有一個相當大的特色就是「無邊記」app 是專為「合作」所打造。這邊我們就要來分享要如何與同事、組員、家人一起在「無邊記」app 上合作。

如何讓兩台裝置在「無邊記」中合作

步驟 1. 確認自己與對方的裝置都更新至 iOS 16.2 /iPadOS 16.2 (支援更新機種可參考 iPadiOS)。
步驟 2. 打開「設定」>>> 左上方自己 ID 圖像 >>> iCloud。在「使用 iCloud 的 APP」 分類中選擇「顯示全部」後,將 「無邊記」開啟。

步驟 3. 開啟「無邊記」app

3-1. 如果身邊有跟自己用同一個 Apple ID 的 iPad 或 iPhone,那麼那台 iPad 或 iPhone 上的「無邊記」app 圖示右上方就會出現一個很像手機的圖案,這時點選下去後,「無邊記」就會顯示跟自己手上平板一樣的畫面,此時兩台裝置便能開始同步互相塗鴉。

通常這種情況會用在自己隨手筆記或創作能夠依照情境不同來自行接力繼續在自己的裝置上完成; 或是家中有小朋友的話,就能跟小孩一起享受創意接龍的互動。

3-2. 如果是想要邀請不同 Apple ID 的朋友。則能在想要分享的「無邊記」頁面裡,選擇右上方的「分享」後,選擇「訊息」、「郵件」、或是直接「透過連結邀請」來向好友傳送連結,好友只要點開連結,便能直接開始在文件上一起創作,可以說是相當的方便。

這種情況對於小組要討論事情時,就能夠利用「無邊記」來互相邊討論邊接力寫下自己的想法,不需要一定集中在同一個空間,找一張紙來東一筆西一畫的受到侷限。

「無邊記」app 特點

  • 隨著內容新增至白板,無限畫布會擴展,可透過手勢支援來順暢移動至白板各處。
  • 提供多種筆刷樣式和顏色選項,供使用者草擬想法、添加評論、繪製圖表。iPhone 和 iPad 使用者可以在畫布上隨處用手指畫畫,而且「無邊記」支援 Apple Pencil。

  • 「無邊記」支援多種檔案,包括照片、影片、音訊、文件、PDF、網站連結和地圖位置連結、便條、形狀、圖表等。使用者甚至可以用 iPhone 和 iPad 相機,將照片或掃描文件直接插入白板。「無邊記」具備完整的圖形庫,內含 700 多個選項供使用者選擇,並可更改顏色和尺寸、添加文字,甚至建立和儲存個人化圖形。
  • 使用者可以從其他 app(包括「檔案」和 Finder)將內容拖放至白板上,且透過內建的對齊指示,可輕鬆整理白板內容。藉由「快速查看」功能,使用者無需離開白板,雙擊即可預覽內容,並且可以同時播放多個影片檔案,以動態方式檢視內容。圖片和 PDF 等內容可以鎖定在白板上,然後合作者可以在該內容上面或周圍加上註解,因此無論是在房屋裝修計劃平面圖上快速記下想法,或是教練在籃球場圖片上規劃比賽,「無邊記」都堪稱完美工具。
  • 能在同一個白板中與多達 100 名合作者一起工作,在處理團隊專案或甚至與朋友一同計劃度假時,創造共享的創意空間。
  • 內建 FaceTime 功能,使用者可以點選畫面右上角的合作按鈕,在「無邊記」中開始 FaceTime 通話。
  • 可將白板內容輸出為 PDF 檔或螢幕截圖。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