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北 24 款特色人孔蓋 線上查詢每個在哪裡!

台北 24 款特色人孔蓋 線上查詢每個在哪裡!
                                       

最近有朋友發現台北的街道似乎多了點藝術感? 原來這是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為了改善都市景觀,打造美學城市所推出的「臺北蓋水」計畫。針對南港、大同、中正、萬華、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信義、大安及文山等 12 個行政區,各設計 2 款共 24 款特色雨水人孔蓋圖樣,並推出臺北蓋水彩繪人孔線上地圖,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一踩點收集!

水利工程處於 109 年啟動「臺北蓋水」計畫,初期以東區門戶計畫(南港區)、西區門戶計畫(大同區)、中正區及萬華區等 4 個區域為主題試辦,設計完成的 8 座彩繪人孔蓋,已經率先於 109 年底陸續出現在人潮集中之商圈或景點等行人徒步區。

[東區門戶計畫(南港區)]

[西區門戶計畫(大同區)]

[中正區]

[萬華區]

110 年 9 月繼續將計畫延伸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信義、大安及文山等 8 個行政區。

[北投區]

[士林區]

[中山區]

[松山區]

[內湖區]

[信義區]

[大安區]

[文山區]

水利工程處表示「蓋水計畫」是利用「臺北」市、人孔「蓋」與北雨「水」三大重點元素,帶出計畫的主角與目標作為發想起源。更利用閩南語「很美」的諧音,帶著些許有趣的鄉土韻味,間接強調本計畫希望帶給在地親和感。並藉由構圖統一採由下向上之視角即「BOTTOM VIEW」之手法,以「最貼近土地視角,從人孔蓋看世界」為人孔蓋外觀大改造,翻轉大眾對於人孔蓋總是髒髒黑黑,甚至是都市地雷之負面印象,也希望民眾能以不同的視角,透過實際走訪人孔蓋設置的地點,身歷其境地體會臺北之美,使水利工程建設多了一分溫度,一份柔軟的情感傳遞,達到漫遊城市美學洗禮的概念。

 

 

如果想知道自己附近或是就是想要搜集這些美麗人孔蓋的朋友,也能透過線上地圖來看到每個人孔蓋的所在位置!

 

 

圖片來源:水利工程處官網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