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青少年最愛手機是 iPhone 但 AR/VR 就還好

青少年最愛手機是 iPhone 但 AR/VR 就還好
                                       

讓你選擇下一支想要入手的智慧型手機你會挑哪一款?根據外媒 MacRumors 公布,美國投資銀行和資產管理公司 Piper Sandler 在今年春季為美國平均年齡為 16.2 歲的青少年所做的調查報告,5,690 名回覆中有 87% 的青少年擁有 iPhone 手機,而 88% 的青少年表示下一部手機還是會選擇 iPhone,但僅有 35% 的青少年擁有 Apple Watch,15% 的青少年打算在未來六個月內購買 Apple Watch。

這份調查報告是根據美國 47 個州與 5690 名 Z 世代青少年進行調查,平均受訪年齡大約在 16 歲左右,調查報告除了透露擁有 iPhone 以及下一款還想要繼續使用 iPhone 的使用者將近 90%,還看到 iPhone 的使用者自 2018 年春季後就一直有著高達 80% 的使用者以及繼續支持下一代的超高黏著度。

 

至於 (能幫忙尋找)iPhone 的好幫手 Apple Watch,雖然不像 iPhone 那樣有著幾乎人手一支的壓倒性市佔,但也在擁有智慧型手錶的 40% 用戶中佔了 35% 的成績,算是相當耀眼,並且還有 15% 的青少年打算在未來六個月內購買 Apple Watch。

 

Piper Sandler 調查也公布除了 iPhone 與 Apple Watch 外,在付款應用方面有 39% 的青少年表示在最近一個月內使用了Apple Pay,其次是 Cash App 的 25%。在音樂平台方面,Spotify 則是最受青少年歡迎的音樂平台,使用率為 68.1%,而只有 36.4% 的青少年表示在過去六個月中使用了 Apple Music。至於大家預期會在 WWDC 中亮相的 VR 頭戴裝置,目前美國有 29% 的青少年已經擁有 VR 頭戴裝置,但其中只有 14% 的人會每周使用、4% 的人每天使用。所以關於青少年是否會購買 VR 頭戴裝置時,61% 的青少年沒有這方面的計劃。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