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17 重點功能與支援裝置整理 (平安通報、NameDrop、Live Stickers… 等)

iOS17 重點功能與支援裝置整理 (平安通報、NameDrop、Live Stickers… 等)
                                       

在 WWDC 2023 中,最重要的就是 Apple 為 iOS、iPadOS、macOS、watchOS 及 tvOS 這 5 大軟體平台所帶來的新功能應用。其中 iOS17 中更是加入了「平安通報」、NameDrop、Live Stickers 與橫向螢幕 (StandBy)等許多新功能,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平安通報(Check In)」:是能夠讓我們的親友知道我們已經安全抵達目的地的新功能。根據現場展示,只要我們啟動「平安通報」功能,系統就會自動偵測我們什麼時候抵達了預定目的地,並透過「訊息」通知選定的聯繫人。 如果使用者在途中發生意外狀況,「平安通報」也會在判斷我們似乎並沒有朝著我們設定的目的地前進,並與我們進行聯繫。
如果我們沒有回應,iPhone 就會與我們所設定的聯絡人分享我們的精準位置、電池電量、行動電話服務狀態,以及上次使用 iPhone 的活動時間等訊息。

除了在需要時更容易取得幫助外,「平安通報」以隱私權與安全性為主進行設計,並藉由讓我們選擇與誰共享資訊,包括他們設定的目的地和持續時間,確保使用者的自主控制。我們也可以在任何時間結束「平安通報」功能。透用「平安通報」發送的資訊經過端對端加密,因此只有使用者的親友可以讀取,Apple 或任何其他人則無法。

NameDrop:這可以說是 AirDrop 的再升級。NameDrop 能讓我們透過把 iPhone 靠在一起後就能傳送資料,Apple Watch 用戶也能使用 NameDrop,只需輕點「聯絡人」App 中「我的名片」的「共享」按鍵,或是輕按「我的名片」錶面複雜功能,再將 Apple Watch 靠近他人的 Apple Watch。如同所有 AirDrop 體驗,這些新功能透過加密連接,安全地共享內容。

Live Stickers:這也可以說是 iOS16 上的去背效果再升級。現在不僅能把照片中的圖案作去背,在 iOS17 上還直接把這些去背的圖案存在「Live Stickers」相簿中,用在訊息回覆等應用上!

橫向螢幕 (StandBy):以後 iPhone 在待機、充電的時候,都能夠直接轉成橫向的螢幕來當作智慧中心。若是晚上睡眠時,還會貼心地切換成暗紅色背景,以避免對眼睛與睡眠造成傷害。

聯絡人資訊:在 iOS17 上,我們可以直接為聯絡人做照片圖案桌布的編輯,還可以支援中文的直式顯示。

iOS17 預計今年秋天正式推出,支援機種包括:

  • iPhone 14
  • iPhone 14 Plus
  • iPhone 14 Pro
  • iPhone 14 Pro Max
  • iPhone 13
  • iPhone 13 mini
  • iPhone 13 Pro
  • iPhone 13 Pro Max
  • iPhone 12
  •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
  •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 iPhone SE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