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年5月手機降價排行公布!這款單月就跌19.3%最多

2023年5月手機降價排行公布!這款單月就跌19.3%最多
                                       

儘管處於高通膨時代,物價普遍上漲,但手機上市後往往開始進入降價階段!台灣知名手機資訊網站「SOGI 手機王」統計 2023 年 5 月全台通訊行手機降價排行 TOP20,單機降幅介於 5.2% 到 19.3% 之間,降價最多的前 4 款手機品牌來自於 vivo,單月降最多、次多和總降價幅度最多的手機均為 vivo V27 5G。

擁有實體通路價格走勢資訊,同時也是手機產品資料庫網站「SOGI 手機王」,統計 2023 年 5 月 1 日至 5 月 31 日期間,超過 300 家合作通訊行所刊登的手機價格資訊後發現,5 月手機降價排行 TOP20 包括了華碩、Nokia、OPPO、realme、三星、夏普、vivo 和小米等品牌,其中三星和小米(含紅米)各有 5 款產品進榜最多,其次 vivo 有 4 款,而這 4 款剛好也排名前 4。

vivo V27 5G 是 5 月降價最多的手機,vivo 所推出的 8GB + 256GB 與 12GB + 256GB 這兩個版本分別是降價最多和次多的手機,其中 8GB + 256GB 版本單月降幅達到了 19.3%,總降價幅度也達到 20.7%,而降價排名前的 vivo Y52 (2022) 5G 單月降幅 10%,總降價幅度高達 40.5%,這個數字遠高於其他品牌的手機。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5 月降價排行 TOP20 最新的一款為 4 月上市的三星 Galaxy A34 5G,另有多款屬於 3 月上市的產品,包括 vivo V27 5G、Galaxy M14 5G、realme 10T 5G、紅米 Note 12 5G、紅米 Note 12 Pro 5G、三星 Galaxy A54 5G、小米 13 Lite、OPPO A78 5G 和紅米 12C 等,共計 12 款手機,其中 5 款為小米(含紅米)、3 款來自三星、vivo 有 2 款。

「SOGI 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表示,5 月手機降價 TOP20 中,超過一半手機是在 3 月上市的產品。除了 vivo V27 5G 兩款規格版本的手機受到通路銷售策略的影響,價格下滑最為明顯外,還有 4 款屬於小米旗下的紅米手機,這些手機大多屬於同一系列且在同一時期推出,在市場上形成「機海」,結果也就導致該系列多款手機進入降價排行 TOP20。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