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 雷軍年度演講:小米發表 Xiaomi MIX Fold 3、CyberDog 2 等新品

2023 雷軍年度演講:小米發表 Xiaomi MIX Fold 3、CyberDog 2 等新品
                                       

小米於 14 日舉行 2023 雷軍年度演講暨小米發布會,會中發布了一系列創新科技與產品,包括 Xiaomi MIX Fold 3、小米 Pad 6 Max 14 吋、Xiaomi 手環 8 Pro、Redmi K60 Ultra 與 CyberDog 2 等。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雷軍也發表了年度演講,總結了過去 36 年的經驗和感悟,同時宣布小米未來發展的核心理念。

小米科技戰略升級,著眼長期價值、堅持長期投入

小米表示面對新一輪產業與技術變革帶來的時代轉變,基於對未來的思考將正式宣佈進行科技戰略升級,公布品牌科技理念:選擇對人類文明有長期價值的技術領域,堅持長期持續投入。

小米揭露科技戰略升級的四個關鍵做法與原則,即為深耕底層技術長期持續投入軟硬深度融合AI 全面賦能。提出「深耕底層技術、長期持續投入」,進一步明確小米堅持「技術為本」的鐵律、堅定投資未來的核心方向。

小米自研技術創新的一系列突破,離不開多年來研發費用的持續投入。據悉,過去六年(2017-2022)研發投入的年複合增長率高達 38.4%,預計 2023 年小米全年的總研發投入將超過人民幣 200 億元,未來五年(2022-2026)研發投入將超過人民幣 1000 億元。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且堅固:小米龍骨轉軸,刷新摺疊屏可靠性記錄

Xiaomi MIX Fold 2 一舉開啟摺疊手機的輕薄時代,引領摺疊手機行業的發展方向。Xiaomi MIX Fold3 進一步減薄減重:機身超輕僅 255g 起、摺疊厚度超薄 10.86mm,展開厚度 5.26mm,主要歸功於小米自研的「龍骨」摺疊轉軸,相比上代採用的「微水滴」轉軸,其展開型態和摺疊型態的厚度分別較上代更薄 8.6% 和 12.5%、轉軸厚度縮窄 8%、轉軸區空間縮小 17%,讓整機進一步更薄更輕,更在寸土寸金的機身內釋放出更多堆疊空間,讓輕薄與全能可以兼得。

小米龍骨轉軸的應用,大幅提升整機的可靠性。小米龍骨轉軸通過結構創新,從源頭解決可靠性問題:它採用3級連杆機構設計,擁有多達 14 個可動關節,幾乎是上一代的兩倍,顯著提升轉軸自由度,使其完美貼合螢幕曲率,有效避免了螢幕因跌落受力產生的過度形變,大大減少了由於跌落造成的螢幕損壞風險。轉軸關鍵結構採用超級鋼材質,強度高達 1800MPa,配合超耐磨碳陶鋼傳動機構,進一步提高了轉軸的可靠性。

Xiaomi MIX Fold 3 的內外螢幕,都有周全防護:內螢幕採用超薄 UTG 玻璃,強度是傳統 CPI 材質的 2.25 倍,20 萬次摺疊後,折痕深度變化僅 10μm,可靠性和耐用性大幅提升;外螢幕採用康寧大猩猩 Victus 2 玻璃,抗跌落性能比上代提升 50%。

此外,Xiaomi MIX Fold 3 還提供了採用小米龍鱗纖維材料的特別版本—龍鱗纖維是由小米自研的複合疊層材料,集成了高強度的芳綸纖維和陶瓷纖維,大大增強了抗跌落強度。經過測試,其抗跌落強度較玻璃提升 36 倍。

在材料、結構創新的相互結合下,Xiaomi MIX Fold3 擁有相當優異的整機可靠性—它順利通過了德國 TÜV 萊因 50 萬次極限摺疊測試,即便經歷數十萬次摺疊,轉軸仍具備出色的穩定性。同時在跌落測試中,它也獲得超越以往摺疊手機的出色表現。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好影像:徠卡光學全焦段四鏡頭,輕薄摺疊影像新高度

得益於全新轉軸結構設計釋放出來的堆疊空間,以及攜手徠卡聯合研發的小型化光學影像系統,Xiaomi MIX Fold 3 成功在極其輕薄的機身內,搭載徠卡光學全焦段四鏡頭:由 23mm 主鏡頭、13mm 超廣角鏡頭、75mm 人像長焦鏡頭和 115mm 潛望長焦鏡頭組成,實現了 0.6 倍至 5 倍的全焦段覆蓋,樹立了輕薄摺疊產品影像新標杆。

四鏡頭五焦段組合全面提升了影像表現力。其中,23mm F1.8 大光圈主鏡頭能夠首次在徠卡光學四鏡頭系統上,引入超低色散玻璃鏡片,有效消除色差並提供更精細清晰的影像,提供專業出色的畫質表現;13mm 超廣角鏡頭支持高達 120 度的超廣角視野;75mm 人像長焦鏡頭與 115mm 潛望長焦鏡頭各擅勝場,大大提升用戶的構圖自由度。

與小米過往的影像旗艦產品一樣,Xiaomi MIX Fold 3 堅持追求具有徠卡傳承風格的自然色彩科學與經典影調,而非過度銳化、缺乏光影質感的演算法味道。徠卡原生雙畫質提供更加豐富的創作選擇空間,專業模式下支援徠卡自訂攝影風格,方便專業用戶拍攝出具有個人風格的照片。

Xiaomi MIX Fold 3 更基於大尺寸內螢幕和新增的懸停能力,推出一系列特色功能,提升拍照效率和可玩性:內螢幕拍照支持邊拍邊看,成片可即時在左半螢幕顯示,無需點擊進入相冊查看;支援後置自拍,展開狀態下使用外螢幕即時預覽,充分利用徠卡光學主攝的出色素質,得到畫質優於前置鏡頭的自拍照片;懸停狀態下支援腰平取景,方便進行低角度拍攝;還可使用內螢幕新增的前置鏡頭,進行自拍和視訊會議。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長續航:小米自研澎湃電池 + 低功耗大螢幕,告別電量焦慮

針對摺疊手機續航這一挑戰,小米在Xiaomi MIX Fold 3 上用技術創新找到了續航問題的解決之道。Xiaomi MIX Fold 3 採用雙小米澎湃電池,新一代矽碳負極技術結合多項優化,實現同體積下容量再提升 10%,電池總容量達4800mAh。

內置兩組小米澎湃 G1 電池管理晶片組成的小米澎湃電源管理系統,充分提升電量利用效率。同時搭載小米澎湃 P2 充電晶片,支援 67W 超級快充,最快僅需 40 分鐘即可充至 100%,更是在輕薄摺疊手機中難得地支援 50W 無線秒充。配合小米自研的澎湃電池管理系統,Xiaomi MIX Fold 3 能帶來更智慧的充放電控制,在快速充電的同時保證電池的健康安全。

Xiaomi MIX Fold 3 的 6.56 吋外螢幕和 8.03 吋內螢幕,全部採用最新的 E6 發光材料,相比上代擁有更好的功耗控制,而內螢幕更是採用先進的 Pol-less Plus 技術,結合低功耗的 Panel 設計和全新升級的 DDIC,實現絕佳的功耗控制,大螢幕續航時間提升 52%。經小米內部實驗室實測,無論使用內螢幕還是外螢幕,Xiaomi MIX Fold 3 的DOU 續航時長均達到了 1.34 天,這意味著即使在長時間使用大螢幕的情況下,Xiaomi MIX Fold 3 也能滿足使用者一整天的使用需要。這是小米在摺疊手機續航上重大突破,讓用戶無需再為電量擔憂。

Xiaomi MIX Fold 3 輕薄真旗艦:全面硬體升級,細節處無懈可擊

Xiaomi MIX Fold 3 搭載了 Qualcomm 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2 領先版行動平台,性能相比 Snapdragon 8 Gen 2 進一步提升。為確保強勁性能的充分釋放,Xiaomi MIX Fold 3 精心設計散熱系統,總面積達 10943mm平方,並在輕薄機身內放下超薄不銹鋼 VC,進一步提升散熱能力。無論是長時間使用大螢幕觀看視頻,還是進行重度遊戲,Xiaomi MIX Fold 3 都能在保持冷靜的同時提供極致流暢的性能輸出。

MIUI Fold 系統針對大螢幕使用場景深度優化,提供了包括懸停視訊會議、懸停觀影、反向懸停支撐等創新摺疊螢幕玩法,以及智慧小窗、智慧分螢幕等功能,進一步滿足用戶日益增長的大螢幕體驗。

另外,Xiaomi MIX Fold 3 還帶來多項細節優化,如 3 Mic 陣列麥克風、對稱式雙揚聲器、立邊拉絲金屬中框等。為用戶帶來全方位的旗艦體驗。

Xiaomi MIX Fold 3 提供星耀金、月影黑與龍鱗纖維版三種顏色,提供 12GB+256GB、16GB+512GB 與 16GB+1TB 三種儲存空間版本供選擇,售價人民幣 $8,999 元起。總結來說,Xiaomi MIX Fold 3 在各方面都為行業樹立新標杆,為用戶帶來超過預期的摺疊旗艦體驗,也標誌著小米在摺疊領域的技術創新來到了一個全新高度。

小米發佈 CyberDog 2
全新發佈的仿生四足機器狗 CyberDog2,更智慧、更仿生,從裡到外、全面進化。它的身材更小巧、僅重 8.9kg,接近一隻杜賓犬的體型。它搭載小米自研的 CyberGear 微電機,運動能力進一步增強,支援連續後空翻、滑板後空翻、摔倒爬起等高難度動作,力度控制也更為精細。同時,CyberDog2 還搭載了 AI 融合感知和決策系統,配備 19 個感測器,使其能聽、能看、能感知。

此外,CyberDog2 從代碼、結構圖紙都做了最大程度的開源,還提供了圖形化程式設計和各種感應能力的模組化處理。基於持續的開源生態,CyberDog家族將吸引更多開發者的參與,不斷推動仿生機器人的進步與完善,未來真正進入生活、為人服務。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