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4 Pro 也能使用更省空間的 HEIF/JPEG Max 功能

iPhone 14 Pro 也能使用更省空間的 HEIF/JPEG Max 功能
                                       

此次 Apple 為 iPhone 15 以及 iPhone 15 Pro 全系列的機種加入 4800 萬像素拍照,還提到會新增 HEIF Max 的選擇,讓用戶不需要透過動輒 75MB 這麼佔容量的 ProRAW 的格式來捕捉更細緻精彩畫面。不過其實 HEIF Max 的功能,並不是 iPhone 15 系列才能獨享,iPhone 14 Pro 系列的朋友,只要更新到 iOS17 後也能使用!

Apple iPhone 14 Pro 系列在 iOS 16 時只有一般的 1200 萬像素 JPEG 或 HEIF、1200 萬像素的 ProRAW,以及 4800 萬像素的 ProRAW 3 種可以選擇。但若是更新至 iOS17 後,在「相機」的設定中我們可以看到原本的「Apple ProRAW」選項改為「ProRAW 與解析度控制項目」,裡面則是增加了 HEIF Max 的選項可以選擇。

這邊要注意的是,如果我們在相機的格式設定中選擇的是「高效率」,那麼看到的就會是 HEIF 最高 ;如果選的是「最相容」,看到的會是 JPEG 最高。跟閃光燈一樣,點選畫面右上方的字樣就能快速關閉與開啟切換。

 

更多新奇科技消息,請關注 Kisplay 聊科技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Kisplay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