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 中秋連假交通:匝道封閉、好走時段懶人包

2023 中秋連假交通:匝道封閉、好走時段懶人包
                                       

9 月 29 日迎來連續 4 天的中秋節連假,高速公路局參考今年各連假並檢視歷年中秋節連假的交通狀況,研判今年中秋節連假期間將有大量返鄉及旅遊旅次,其中南向車流尖峰多集中在中秋節連假第 1、2 日上午,北向車流尖峰多集中在中秋節連假第 2、3 日下午。考量尖峰時段國道將湧入大量車潮,交通需求將遠大於國道可服務容量,高公局呼籲用路人於連假期間多利用公共運輸。如用路人仍須自行開車,建議多利用台 61 改道行駛,或利用以下國道好走時段,以避開國道尖峰車潮!

一、西部國道部分:
(一) 9 月 29 日 – 9 月 30 日,南向用路人建議早上 6 時前或中午 12 時後出發。
(二) 9 月 30 日 – 10 月 1 日,中部地區北向用路人建議上午 12 時前出發,南部地區北向用路人建議上午 9 時前出發。

二、國 5 部分:
(一) 9 月 29 日 – 9 月 30 日,南向用路人建議上午 5 時前或下午 5 時後出發。
(二) 9 月 30 日 – 10 月 1 日,北向用路人建議上午 9 時前出發。

另為維持連假期間國道合理服務水準,高公局也規劃實施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匝道儀控等多項管制措施。其中入口匝道封閉措施每日不同,請民眾多加留意並配合規劃行程,措施如下:

(一) 112 年 9 月 29 日,5-12 時,封閉國 1 平鎮系統、埔鹽系統、西螺南向入口;0至12時,封閉國 5 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
(二) 112 年 9 月 30 日,5-12 時,封閉國 1 埔鹽系統、西螺及國 5 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
(三) 112 年 9 月 30 日至 10 月 1 日,每日 12-21 時,封閉國 1 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

旅行好生活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旅行好生活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國旅成長趨緩,價格、品質成痛點?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點子生活2024-03-13
113春節連假高速公路

113 年春節連假國道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收費措施與開放路肩 一覽

Candice Chao2024-02-07

LINE Bank 專屬輕軌列車 全台獨家2月現身高雄

Candice Chao2024-02-06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2024 元旦連假交通疏導懶人包: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收費措施

Candice Chao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