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人氣國產休旅車, 一次看懂 Honda CR-V 6 代優點和缺點

高人氣國產休旅車, 一次看懂 Honda CR-V 6 代優點和缺點
                                       

備受市場關注的 CR-V 6 代在 8 月終於發表上市,大家對 CR-V 6 代印象最深應該是關於價格的部分,因為 CR-V 6 代價格屬於國產休旅車中最高的一台,漲價對銷量的影響仍需觀察。 CR-V 6 代上市兩個月還在銷售蜜月期,不過 CR-V 6 代的實力仍然被其他國產休旅車視為最強假想敵。 CR-V 6 代在 8 月份繳出 1052 輛的銷售成績,名列國產車總排行榜第7名, 9 月份來到 1388 輛,晉升國產車總排行榜第3名,以 CR-V 的品牌形象與車主口碑, CR-V 6 代銷售成績想必能維持 CRV 5 代的榮景,以下關於 CR-V 6 代的優點與缺點,提供給對國產休旅車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386843155_991096582146988_1400034938446184770_n
From : Honda

 

Honda CR-V 6 代優點和缺點看這裡

image

 

Honda CR-V優點一:車室空間極大化

在秉持 HONDA 人性空間極大化、機械空間極小化的設計理念, CR-V 6 代的車室空間更勝同級 RAV4,標準行李箱容量即有 586 公升,後座全倒時可達 2166公升。另外後座椅背有 16段調整、前後滑移 19 公分,對空間運用和乘坐舒適上有很大幫助,而且車門開啟角度乎可達 90 度,不論是長輩小孩、或是搬運物品, CR-V 6 代車室空間表現絕對是大拇指的水準。

 

Honda CR-V優點二:內在有感升級

雖然 CR-V 6 代與 CR-V 5代在規格表部分相似之處,不過事實上 CR-V 6 代的引擎代號已經不同,也換上全新渦輪、進排氣岐管,CR-V 6 代採用 Honda 全球化模組平台 HONDA Architecture ,在車輛穩定性、抑制晃動、隔音的表現皆比CR-V 5 代提升。 CR-V 6 代內裝有蜂巢式出風口、木質飾板、 BOSE 音響、大量使用軟質塑料、座椅外層包覆抗污科技布,除了車輛外觀與 CR-V 5 代不同之外,車輛設計方面同樣有大幅度進化。

386765778_329360582970198_8020602166413672422_n
From : Honda

 

Honda CR-V優點三:稅金省、馬力大,保值高

CR-V 6 代使用為 1.5 升引擎,最大馬力 193 匹、最大扭力 24.8 公斤米,動力輸出飽滿,而且 CR-V 6 代每年牌照稅、燃料稅繳的費用,和小車 VIOS 、 Yaris 都同一個等級, 1 年稅金共計 11920 元,加上 CR-V 在中古車市場買賣流通快速,相對車價折舊低、保值性高,也成為 CR-V 另一個加分項目。

384538165_689691156393998_7887260932561245342_n
From : Honda

 

Honda CR-V缺點一:國產車進口價

CR-V 6 代為台灣國產休旅車最貴的車款,價格依照車型分別為 105.9 萬、 117.9 萬、 127.9 萬,同為國產休旅的 MG HS 入門價 91.5萬、 AWD 版本 106.9萬、 PHEV 版本 121.9 萬; KUGA 1.5 價格落在 94.9 萬至 110.9 萬,國產 CR-V 6 代反而接近日本進口休旅車 RAV4 和 CX-5 的價格,國產車賣進口價,也是 CR-V 最受批評之處。

 

Honda CR-V缺點二:加入怠速熄火裝置

怠速熄火功能被車主票選為最無用的車用裝置,大家都知道怠速熄火是為了美化油耗測試所增加的功能,還會降低電池及起動馬達的壽命,CR-V 6 代增加怠速熄火對車主而言只是徒增麻煩,每次發動引擎後,要多一個關閉怠速熄火的動作。

 

Honda CR-V缺點三:依然沒有全速域車道維持

我們知道 Honda Sensing 的車道維持系統要到達 72km/h 才能開啟,全球Honda 車款皆然,不過 CR-V 6 代競爭對手的車道維持系統在 0 km/h 或 30km/h 就能開啟,在塞車或走走停停的路段,可以有效降低駕駛疲勞感,之前網友期待國產 CR-V 6 代能跟上台灣消費者的喜好,推出全速域車道維持,不過期望終究落空。

384539347_3402326793353438_8331183269166535110_n
From : Honda

 

CR-V 6 代的銷售之路充滿挑戰

新車上市蜜月期掛牌數字總是美孜孜, CR-V 6 代在上市前後已收到 2 ~ 3000 張訂單,待消化完畢, CR-V 每個月的掛牌數字能否保持前代 CR-V 水準,相信大家都很關心。在車主社團或論壇,經常可以看到 CR-V 6 代跟 MG HS 的比較,MG HS 在 8 、 9 月份的掛牌數同樣突破千輛,加上市場主流向中小型休旅靠攏,都有可能分化 CR-V 6 代的訂單,沒意外的話, 2023 台灣汽車市場總銷售量將會再創新高,但 CR-V 要像過去一樣賣得這麼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