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出國網路用 eSIM? 如何確認自己手機有沒有支援 eSIM

出國網路用 eSIM? 如何確認自己手機有沒有支援 eSIM
                                       

出國旅遊越來越方便,在國外,不管是翻譯軟體、地圖導航、線上買票還是跟親友聯絡,「網路」可以說是我們出國旅遊不可或缺的左右手,甚至還能看成是影響這趟旅遊的重要關鍵推手!不過現在出國,除了大家平常考慮的漫遊、分享器、買預付卡外,還有不少人建議可以用 eSIM 的方式出國。只是什麼是 eSIM?怎麼用 eSIM 出國上網?我又要怎麼知道自己手機有沒有支援 eSIM?


[圖片來源:Pexels]

什麼是 eSIM?

以前我們出國想要上網的選擇有 3 種,第一種是用自己原本的手機號碼去漫遊,這要跟自己的電信公司申請,然後收費方式看電信公司的定價,不同的國家會有不同的價格,然後計費方式還有分成每天多少錢、15 天多少錢或是網路用 1G 多少錢這樣的計算方式。

第二種就是租分享器,到國外後當作是網路基地台,先把分享器打開後,用手機在 WiFi 裡面連上這台分享器就好,不過也就表示如果想要上網就要離這個基地台距離不能太遠,但是如果一家人一起出去玩,總價格是會比每個門號都要自己負擔漫遊錢來得划算。

第三種就是買當地的預付卡,但這也有比較困擾的地方就是「不是每支手機都能裝 2 張 SIM 卡」,所以對有些朋友來說,就得先把原本的 SIM 拿出來換成當地的 SIM 卡才能使用。可是這樣又多了原本台灣的 SIM 卡有可能不見的風險,所以現在就有一種虛擬的 SIM 卡叫做 eSIM,不用真的插拔原本台灣 SIM 卡,只要跟著買的國外 eSIM 預付卡步驟安裝就好。

支援 eSIM 的手機有哪些?

想要使用國外 eSIM 卡來在國外上網,除了挑選 eSIM 卡外,還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關鍵就是「你的手機有沒有支援 eSIM」。

目前支援 eSIM 的手機品牌和型號包括了:

  • Apple iPhone XR 以後的型號、iPad Pro 11 吋以後型號、iPad Pro 12.9 吋 3 以後型號、iPad Air 3 以後型號、iPad 7 以後型號、iPad mini 5 以後型號、Apple Watch S3 以後型號、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Ultra 以後型號。
  • Google Pixel 4 以後型號。
  • 小米 12T Pro、13 Pro、13、13 Lite。
  • Sony Xperia 10 III Lite。
  • OPPO Find X5 Pro。

如果想要確認自己手機有沒有支援 eSIM,除了能在設定中尋找外,還可以直接在手機的撥號鍵盤中輸入「*#06#」,如果有看到 EID 序號,那麼就表示這支手機有支援 eSIM。

最後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一般來說很多計量型會提供 1GB / 2GB / 5GB 不等。1GB 的話我們大概可以 FB 打卡 500 次、LINE 傳 1.3 萬張照片、Google Map 導航 100 小時、瀏覽 600 頁網頁、看 2.8 小時 YouTube 影片。

所以如果近期有準備出國,或是家中長輩要出國的朋友,在幫他們挑選國外網路時,不妨可以透過他們要去的國家、他們出國的方式、日期天數和他們的使用習慣來幫他們挑選出最適合他們上網方式唷!

 

旅行好生活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旅行好生活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國旅成長趨緩,價格、品質成痛點?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點子生活2024-03-13
113春節連假高速公路

113 年春節連假國道匝道封閉、高乘載管制、收費措施與開放路肩 一覽

Candice Chao2024-02-07

LINE Bank 專屬輕軌列車 全台獨家2月現身高雄

Candice Chao2024-02-06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2024 元旦連假交通疏導懶人包: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收費措施

Candice Chao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