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將於2024開放RCS標準 拉近與Android用戶的距離!

蘋果將於2024開放RCS標準 拉近與Android用戶的距離!
                                       

蘋果今天對部分媒體發出通知,預告將會在「2024 年稍晚」為訊息功能加入 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進階通訊解決方案)傳遞標準,這也表示 iPhone 和 Android 用戶之間的訊息也將會有著許多 iMessage 風格的功能!

RCS 是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的縮寫,中文為富通訊解決方案,是一種開放的通訊標準,與廣泛使用的 SMS(簡訊)服務相比,是種體驗更接近 Messenger、Line 等通訊軟體、基於電話號碼的通訊服務。

RCS 的優點包括了能查看通訊對象是否正在輸入內容、可接收讀取回條,來瞭解通訊對象是否已讀取或收到你的訊息。當你讀取通訊對象的訊息後,對方也會收到讀取回條、可分享檔案和高解析度相片與影片等。

「Later next year, we will be adding support for RCS Universal Profile, the standard as currently published by the GSM Association. We believe RCS Universal Profile will offer a better interoperability experience when compared to SMS or MMS. This will work alongside iMessage, which will continue to be the best and most secure messaging experience for Apple users.」

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蘋果聲明中也表示用戶之間專屬的 iMessage 訊息平台並不會消失,RCS 只是單純的取代大家過往熟悉的 SMS 和 MMS 成為 iPhone 與 Android 裝置互相聯絡的方式。因此 iMessage 仍是獨立存在的,而至於 iPhone 裝置與 Android 裝置用戶的綠色泡泡框是否還會存在,或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存在目前還不明朗。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台灣電信業者也在支援 RCS 的服務名單中,屆時當蘋果開放了 RCS 標準後,台灣蘋果用後也能馬上獲得實際有感體驗。

最後也讓我們簡單來認識一下 RCS 與 SMS、MMS、iMessage 有哪些相異之處:

  • RCS 和 iMessage 都是功能豐富的通訊服務,但兩者在兼容性上存在一些差異。RCS 是開放的標準,可以被多家廠商支持。iMessage 是蘋果公司推出的專有通訊服務,只能在蘋果設備上使用。
  • RCS、SMS 和 MMS 都是基於電話號碼的通訊服務,但三者在功能和傳輸方式上存在一些差異。RCS 提供比 SMS 和 MMS 更豐富的功能,例如高品質媒體內容、已讀回條、輸入狀態指示器、群組聊天、位置共享、高品質音訊和視訊通話等。SMS 和 MMS 的功能較為有限。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