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電池異常車主資費全額減免 四措施維持換電品質與量能

Gogoro 電池異常車主資費全額減免 四措施維持換電品質與量能
                                       

台灣銷售量最好的電車品牌 Gogoro,在 2015 年開賣至今已八年的時間,期間除了推出符合各消費族群需要的車款外,也創立了電池交換模式,讓電動機車在台灣迅速成長。不過就在近期,部份車主在騎乘過程中,遇到電池異常的狀況,並於社團回報與反應。對此異常現象,Gogoro 正式提出解決方式,以主動檢測來維護車主騎乘安全,並對受電池異常影響的用戶,提供補償措施。

image

 

事實上 Gogoro Network 的能源網路 ,原本就有著自我檢測機制,在這幾週也持續追蹤與進行異常處理,在過程中研擬出解決方案要為以下四點:

1. 主動監控異常電池,有狀況的電池會鎖定保留在電池交換站,不再提供交換,Gogoro Network 團隊會以最快速度取回並檢查處置。

2. Gogoro Network 已主動檢測電池,完成必要檢測與維護,避免未來發生類似問題。

3. Gogoro Network 將持續加速投入新電池,已維持車主所需。

4. 增加 24 小時客服團隊人力與服務量能,縮短用戶進線等待時間,如果遇到電池異常問題,直接電洽客服中心(0800-365-996, 0809-096-996),Gogoro 將提供免費道路救援,為車主排除障礙。

 

而補償措施部分,對全體用戶,提供兩個月電池資費帳單 9 折:2023 年 12 月當期( 2024 / 1 / 10 或 2024 / 1 / 25 出帳)與 2024 年 1 月當期(2024 / 2 / 10 或 2024 / 2 / 25 出帳)的電池資費帳單均為 9 折,於帳單直接折扣。

對交換到異常電池的用戶,該月資費全免:自 2023 年 12 月起至 2024 年 1 月底,凡交換到異常電池的用戶,該月的電池資費帳單直接全額減免。以上系統將自動完成帳單折扣或全額減免,無需額外聯繫客服人員。

密度1-1

 

以 Gogoro Network 每日平均有 40 萬次的換電計算,發生異常狀況比例上不算高,但攸關於安全前提下,一次都不應該發生。這些措施與補償,可能依然難以一次平息曾經遭遇到電池異常車主的擔憂,但至少全面進行電池健檢、避免車主拿到異常電池、投入新電池維持換電量能、並投入更多客服人力來快速應對、加上資費全免,還算是完整且有誠意的配套。

近期建議車主可善用綠點換電站,也就是開啟 Gogoro 和 Gogoro Network App 的換電地圖中,會顯示方圓五公里內有 10 顆以上滿電電池的換電站成為綠色點或綠色膠囊,這樣就可以更輕鬆換到滿電電池。

Screenshot_20231209_224254_Gogoro

 

最後呼籲 Gogoro Network 務必盡速解決此次異常,也必須落實換電站與電池自動檢測異常機制,痛定思痛,才能對超過 50 萬 Gogoro Network 用戶的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