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ealme GT5 Pro越級登場 AI手勢 釋放我們的雙手!

realme GT5 Pro越級登場 AI手勢 釋放我們的雙手!
                                       

在 12 月 7 日發表後就受到台灣許多 realme 粉絲敲碗的 realme GT5 Pro,雖然台灣並沒有引進計劃,但這邊我們也透過台灣 realme 官方來拍攝 realme GT5 Pro 「赤岩」色實機,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realme GT5 Pro 規格上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 旗艦處理器與 IMX890 長焦組合,外型方面採用中心圓經典設計,打造出全新星耀光軌鏡頭,圓環邊框則是使用不鏽鋼材質來打磨鏡頭外側,再配上同色鋁合金材質,造就出猶如精品名錶錶盤一體化的鏡頭模組,並與背蓋完美融合。運用名錶精工齒輪設計,搭配全新滾花精雕工藝,實現 300 多道細膩齒輪紋,精品質感,隨光而動。

IMX890 超光影潛望長焦,感光能力對比普通的直立式長焦提升 215%;支援 4 合 1 像素融合技術,像素面積達到 2μm,擁有超大進光量,讓長焦不再畏懼暗光。此外,它的常用焦段皆有主鏡頭等級的畫質表現,還支援主鏡頭級的 In Sensor Zoom 技術,無論是 3 倍光學變焦,還是 6 倍無損變焦,甚至最高 120 倍超級變焦,都有出色清晰的表現。

▲ 3X

▲ 6X

另一個也是相當有趣的新科技就是疾速掌紋解鎖與 AI 手勢操作。realme GT5 Pro 支援疾速掌紋解鎖,使用者可以輸入兩個掌紋紀錄,解鎖的速度根據現場測試的確是相當的快速。而全場景多種手勢操控包含關閉/開啟螢幕,左右滑動桌面,單指游標移動,三指截圖等,以及抖音內上下左右手勢切換短影音,比OK手勢加關注,大拇指手勢點讚,無需接觸就能夠快速的互動。這部分其實也是相當不錯,只是在手勢使用前需要先等螢幕上方出現「手勢識別」後才會做動作的讀取和判別。雖然剛開始使用上會有點不習慣,不過對於如果有習慣架著手機追劇的朋友,有時候不需要把身體靠近手機,就能直接用手勢來做操作,的確是相當的方便。

處理器方面,realme GT5 Pro 採用的是最新 Snapdragon 8 Gen 3 旗艦處理器:相比上一代,CPU 性能提升 30%,GPU 性能提升25%,AI 性能提升 98%,能效比提升 40%,性能實現全面提升。

realme GT5 Pro 配備了超越同級的 5400mAh 超大電池,保障長久續航,同時,配合AI 智慧充電演算法有效防老化,在 1600 次完整充放電迴圈後,電池有效容量不低於80%。並搭載 100W 光速秒充,12 分鐘即可充至 50%;以及 50W 無線閃充,搭配多達 38 道安全防護措施,保證充電安全。

不過很可惜的是根據了解,realme GT5 Pro 台灣暫時沒有引進計劃。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