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人像專家再升級!OPPO Reno11 Pro 5G 內外兼備打造最強人像機

人像專家再升級!OPPO Reno11 Pro 5G 內外兼備打造最強人像機
                                       

在人像拍攝有著相當優異表現的 OPPO,2024 年初立刻就在台灣推出全新 OPPO Reno11 系列,這次引進 Reno11 Pro 5G 以及 Reno11 5G,搭載超清晰人像攝影系統,並將 2 倍光學人像鏡頭感光元件升級為旗艦級 Sony IMX709。這次整體表現如何呢?直接實測 OPPO Reno11 Pro 給大家。

a1

 

兩倍光學長焦超好拍!人像拍攝更順手

既然 OPPO Reno11 Pro 主打人像拍攝,當然我們就從相機升級開始分享起囉!這次主鏡頭維持 5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為 1/1.56 吋,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就算是比較容易手抖、手不穩,在光學防手震的輔助下拍攝準焦的成功率也會提高。

這一代的 Reno11 Pro 搭載 3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搭配旗艦級的 Sony IMX709 感光元件,長焦焦段相當於 2x 光學變焦,也就是約為等效焦距 47mm 左右,還滿接近許多攝影師愛用的 50mm 焦段,不論是用來拍攝人像或是日常紀錄都好用;另外還有一顆 8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可以用來拍攝更廣的視野。而且這次Reno11 Pro也下放了過往旗艦系列才有的超光影圖像引擎,光影表現也更有質感。

a2

 

先來看看 Reno11 Pro 的人像模式實拍表現,在人像模式下可以選擇 1x 主鏡頭拍攝或是使用 2x 長焦鏡頭拍攝,兩個焦段都可以搭配不同的模擬光圈值,來讓背景有不同程度的虛化效果。

以人像拍攝來說,人像模式的效果真的比一般模式來得更凸顯主角,可以看到接下來的幾組一般模式以及人像模式的對比照,人像模式讓背景變模糊之後,走動的路人就不會干擾構圖,畫面更單純好看。

一般模式拍攝。

a3

 

人像模式拍攝。

a4

 

一般模式拍攝。

a5

 

人像模式拍攝。

a6

 

一般模式拍攝。

a7

 

人像模式拍攝。

a8

 

而且 Reno11 Pro 的人像模式還可以套用美顏功能,在創造出背景散景模糊效果同時,也能針對拍攝主角的臉部進行調整,包含磨皮、膚色調整、臉型和五官的微調等等,調出來的效果還滿自然的。

更多主鏡頭人像模式作品:

a9

 

a10a11

 

除了使用高畫素的主鏡頭拍攝效果很好之外,這次更令人驚豔的是 2x 長焦鏡頭在人像拍攝上的表現,由於 47mm 的焦段視角更窄,畫面構圖會更純粹一些,加上人也比較不會因為廣角鏡頭出現變形,拍起來效果更好。

b11

b1

b2

b3

b7

b9

b10

 

 

拍人擅長拍景也擅長

這次我們不僅使用 Reno11 Pro 拍了許多人像照,也拍了不少筆者工作時的紀錄以及日常生活的隨拍,就實際體驗來說,Reno11 Pro 在日常隨拍時還滿順手的,一方面是對焦速度快、二方面是白平衡判斷還滿準確的,看到想拍攝的東西可以快速對焦,而且不會受到環境光太黃或太藍影響,拍出來的照片和眼睛看到的還滿接近的。

b12

b30

b13

b15

b16

b19

b20

b22

b24

b26

 

以上的照片混合了超廣角鏡頭拍攝、主鏡頭拍攝以及長焦鏡頭拍攝的照片,三顆鏡頭提供的發色表現還滿接近的,當然細節部分一定是主鏡頭表現較為優異,不過超廣角和長焦鏡頭的實拍能有如此水準,和同價位的競品相比也算是非常出色了。

再來看看夜景表現,Reno11 Pro 內建夜景模式,但受惠於感光元件尺寸不小,加上大光圈配置以及演算法調校,直接使用一般模式拍起來照片效果就還滿好的,夜拍時照片發色會比較偏鮮豔一些,照片的銳利度也相對比較高,滿符合目前主流的喜好。

e12

e1

e3

e4

e5

e6

e8

e9

e10

 

除了 1x、2x 這兩個光學焦段之外,OPPO 還在 Reno11 Pro 設計了五倍變焦,補足望遠拍攝需求,在光線充足時 5x 拍攝表現還可以,想要用來捕捉一些花花草草或是遠遠的拍採花蜜中的蜜蜂也可以,夜拍時因為受到光線影響,照片銳利度和色彩表現就還有些進步空間。

f4

f1

f2

 

3200 萬畫素 AF 自動對焦前鏡頭

Reno11 Pro 自拍鏡頭為 3200 萬畫素,加入了 AF 自動對焦功能,可以準確的捕捉到人臉並快速對焦,不管是自拍或是多人合照都能張張準焦,而且在自拍模式下還可以選擇 1x 或是 0.8x 的視角,個人自拍時可以選用視角較窄的 1x,多人合照或是想要納入多一點背景時可以自由的切換到 0.8x 放入更多景物。

g1

 

自拍表現如何呢?基本上 OPPO 的自拍效果完全不用擔心,不只能做到準焦清晰,自拍時最在意的膚況、整體氣色或是呈現出來的氛圍都做得很好。

g7g2

g3g4

g5g6

 

自然美學設計,療癒系質感風格

這次 Reno11 Pro 機身設計還滿別緻的,機身設計靈感來自大自然中的元素,像是我們拿到的灰色取自岩石的灰,再融入 OPPO Glow 晶鑽工藝,隨著光線照射會透出細緻銀色的反光,頗有夜空星光閃爍的感覺。

c1

 

另外還有取自珍珠的珍珠白,珍珠白的機背設計除了是比較溫潤的白之外,還有像是雲母般的鱗片感,而另一款 Reno11 除了也有岩石灰,還有一款取自海浪的波紋綠呈現出層層疊疊的波浪的感覺。

c2

 

機背上最顯眼的就是主鏡頭模組了,由上而下分別是超廣角鏡頭、主鏡頭和長焦人像鏡頭,鏡頭外框造型維持和前一代相同的舷窗概念,有點橢圓形的膠囊狀的感覺,辨識度頗高。

c3

 

螢幕採用 6.7 吋 3D 曲面螢幕,搭配上機背兩側的微曲面設計,讓邊框變得非常窄,視覺效果看起來也更薄。

c4

 

螢幕上方採用挖孔設計,放入 3200 萬畫素自動對焦自拍鏡頭。

c5

 

底部的下巴設計不到 2mm 的極窄邊框、加上曲面螢幕設計,所以整個畫面視覺效果有放大感。

c6

 

螢幕本身支援 120Hz 超高更新率,解析度則為 2412 x 1080 (FHD+),可以從設定裡調整螢幕更新率,推薦可以直接套用智慧切換,讓手機依照使用者當前的操作情況自己調整螢幕更新率。

c7

 

內建 AI 影片色彩增強功能,在看影片時就可以透過 AI 進行場景辨識,提高色彩表現或是調整畫面明暗對比。

c8

 

由於前後曲面設計,機身邊框看起來超薄,音量鍵和電源鍵配置剛剛好,單手手持時也能按壓,而且回饋感還不錯。

c9

 

頂部有麥克風設計,強化收音效果。

c10

 

底部有揚聲器、USB-C 連接埠、麥克風和 SIM 卡槽。

c11

 

Reno11 Pro 採用聯發科天璣 8200 處理器,這款處理器採用 4nm 製程、八核心的 CPU 架構,其中主頻為 3.1GHz Cortex-A78,搭配 3.0GHz 的 Cortex-A78 以及 2.0GHz 的 Cortex-A55,在性能上表現還滿好的,能耗上更是有不錯的平衡。

d1

 

透過安兔兔、Geekbench 6 和 3DMark 跑分實測都有著不錯的成績:

安兔兔跑分得到 948,038 分,跑分時機身溫度不會提高太多,散熱做得還滿不錯的。

d2

 

Geekbench 6 測試 CPU 表現,單核分數為 993 分、多核分數為 3,344 分。

d3

 

3DMark Wild Life Extreme 測試圖形處理表現得到 1,739 分,在日常使用還滿順暢的,玩一些主流遊戲也沒問題。

d4

 

從設定裡的關於本機可以看到 Reno11 Pro 的硬體規格配置以及軟體版本。

d5

 

內建 12GB 記憶體,也可從閒置的儲存空間額外調配記憶體來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最高可以加大一倍,讓手機操作起來可以更順暢,記憶體拓展大小則有 4GB、8GB、12GB 可以選,記得選擇完之後要重新開機才能套用。

d6

 

續航力更是 Reno11 Pro 亮點,內建 4,600mAh 大電池,透過 PCMark 工作 3.0 實測,在螢幕亮度設定為 50%、螢幕更新率設定為智慧更新率時,電量從 100% 至 20% 為 14 小時 46 分鐘,續航力表現算是非常優異的,如果把更新率設定在 60Hz 的話還能讓續航力更長。

d7

 

充電則支援 OPPO 自家 80W SUPERVOOC 閃充,這次搭配的是 100W 的充電頭,在台灣 110V 環境下可以跑滿 80W 沒問題,充電速度超快,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將電量從 1% 充到 30% 左右,充電到 100% 大概 30 分鐘左右即可。

在設定裡的電池健康中,可以看到最大電池容量,也就是電池健康度狀況,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設定智慧充電保護,讓電池壽命可以更長。

d8

 

ColorOS 14 更人性化更好用

OPPO 一直以來都有打造自己的使用者介面「ColorOS」,讓使用者在操作手機時可以更直覺且流暢的使用,這次 Reno11 Pro 搭載了 ColorOS 14,整體操作介面變得更簡約,各項功能的字體和介面編排看了很順眼,操作時也不用在選單裡找埋藏的功能,可以輕鬆的就完成各式設定。

舉例來說,現在在照片編修裡多了「消除筆」的功能,照片上有不希望出現的元素,例如路人、告示牌等等,就可以透過消除筆來消除,讓照片畫面更乾淨。

使用方式是這樣的,點選照片之後進入編輯介面,在下方選單就可以看到「消除筆」的選項。

h1

 

接著直接用手在照片上將不希望存在的東西塗掉。

h2

 

然後手機就會自動演算,補足畫面空缺的部分,看看對比一開始有逃生門告示的照片,使用消除筆後照片是不是看起來更乾淨了呢!

h3

 

除了消除筆之外,還有照片去背(智慧魔術棒)功能,只要長按住照片裡想要去背的主體,手機就會自動將主體複製下來,接著就可以自由貼到記事本或是其他照片裡做更多後製編修應用了。

長按照片上想複製的主體後,就會出現主體去背的動畫。

h4

 

接著可以選擇複製去背完後的照片,或是儲存去背後的照片。

h5

 

就像這樣,去背照片可以輕鬆的製作完成,這個功能還滿適合用在自己 DIY 拍證件照或大頭照,自己自拍完後只要一鍵去背就可以洗出白底照片了,很方便。

h6

 

其他還有可以輕點畫面、不用手動拖曳就能存取資訊的內容智慧擷取功能;還有資訊中轉站,結合上面提到的智慧魔術棒或是內容智慧擷取功能,把想要的資訊丟進中轉站中,不用在不同程式之間來回切換就能輕鬆使用。

 

後記

整體來說,OPPO Reno11 Pro 5G 在人像拍攝領域再度升級,以全新的攝影系統及更強大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的拍出好看的人像照,不論是 5000 萬畫素的主鏡頭或是相當於 2x 光學變焦的長焦鏡頭,用在日常拍攝和紀錄都相當出色,特別是長焦鏡頭這次配置 47mm 等效焦距的視野,更接近攝影愛好者偏愛的 50mm 黃金焦段,搭配上人像模式使用,真的非常好拍,人物在背景虛化的同時,臉部細節會自動經過手機演算精細調整,呈現出自然而討喜的效果。

h7

 

機身設計方面,Reno11 Pro 這次自然美學、大自然元素為靈感,機身的色彩搭配和整體線條設計給人很有質感的印象,握持起來輕薄的手感也很加分,此外,對於日常生活來說很夠用的處理器表現、超高的電池續航力以及 80W 閃充技術,都讓使用者的體驗更好。

OPPO Reno11 Pro 5G 算是一部內外兼備的傑出之作,無論是專業攝影愛好者還是日常使用者,Reno11 Pro 都能滿足多樣的拍攝需求,成為人像攝影的好選擇。另外,如果對於容量、效能沒有這麼要求的輕度使用者,還有一款相機規格相近、處理器略微調整的 Reno11 可以入手,不妨到 OPPO 門市實際體驗看看,也可以至官網查看:https://lurl.cc/1Wq2wP,說不定你的命定新手機就在這了。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