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對車主報告電池斷電事件原因:零件與韌體影響

Gogoro 對車主報告電池斷電事件原因:零件與韌體影響
                                       

Gogoro 日前發生電池突然斷電問題,稍早 Gogoro 對車主們發出一封「【公告】Gogoro Network 對部分電池及 Gogoro 車輛韌體異常的進一步說明與對應方案」信件,信中除了重申對車主感到抱歉與日前的初步處理方式,更公布調查出的異常原因以及解決方式!

Gogoro 在信中表示經過進一步的檢測與分析後發現造成目前已知的異常狀況,主要是因為「部分電池的微處理器啟動電源元件,因元件供應商之特定封裝廠的交貨品質未達預期年限耐受標準,導致微處理器無法穩定過電運行。」以及「部分 Gogoro 車輛與部分宏佳騰車輛因國際通用版韌體(支援車載診斷系統 OBD)與台灣車輛硬體(無安裝 OBD)之相容性問題,有可能產生電子控制器 (ECU) 通訊異常,於行進間或暫停時誤觸發低電量車輛緩行模式。」這兩個原因。

Gogoro 也說明他們已經持續取回系統或用戶回報異常的電池,截至目前已經回收超過一萬顆,避免異常電池影響用戶。依據元件供應商提供的生產履歷,他們預防性額外匡列有可能發生異常的電池七萬顆,並將逐步取回並更新上述元件。在接下來的數週內,會針對持有這些電池的用戶寄送另一封電子郵件,請用戶在收到郵件後,撥空到全台任一 GoStation 完成電池交換,以利後續電池回收與處理。

同時,Gogoro 正與車輛主管機關密切聯繫,預計於 2024/1/19 前針對受影響車輛提出自主性召回計畫。

除了主動聯絡車主更新韌體,Gogoro Network 也透過帳務系統落實以下補償方案:

  • 對全體用戶,提供兩個月電池帳單 9 折:2023 年 12 月當期( 2024 / 1 / 10 或 2024 / 1 / 25 出帳)與 2024 年 1 月當期(2024 / 2 / 10 或 2024 / 2 / 25 出帳)全部新增費用均為 9 折,於帳單直接折扣。
  • 自 2023 年 12 月起至 2024 年 1 月底,對交換到異常電池或異常觸發緩行模式的用戶,該月當期電池帳單全免:凡交換到異常電池的用戶,該月當期的新增費用直接全額減免。若是遭遇 Gogoro 車輛因韌體、硬體相容性產生與電子控制器通訊異常而進入緩行模式的用戶(本項檢測需將車輛移動至服務中心透過車檢電腦施作),該月當期的新增費用也全額減免。

以上兩種補償措施將擇優進行,系統會自動完成帳單折扣或全額減免。異常電池交換完成或回廠檢測後兩天內,Gogoro App 及 Gogoro Network App 會在「我的帳號」頁面上方顯示適用減免資訊,您無需額外聯繫客服人員。上述提供折扣或減免不包含前期未繳費用或違約金。

 

 

智慧駕駛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