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手工製鞋開創「台味美學」橡膠大底 ORINGO林果良品大玩台灣窗花設計

台灣手工製鞋開創「台味美學」橡膠大底 ORINGO林果良品大玩台灣窗花設計
                                       

以手工製作紳士皮鞋聞名台灣的 ORINGO 林果良品,2024年開模製作全新休閒鞋橡膠大底,攜手台灣老牌橡膠大廠頂恒橡膠合作,推出LibreSole升級大底XV1經典皮革休閒鞋。林果良品全新首款休閒鞋大底,融入台灣在地特色,以生活中常見的鐵窗幾何美學為概念,呈現出兼具現代與復古的美感設計。鞋底三層不同深度的花紋刻度,提供絕佳的排水及防滑功能,耐磨係數更通過檢測報告證實,為一般市售的休閒鞋大底2倍,提供不僅耐磨且更為安全的穿鞋體驗。

1-林果良品以台灣傳統建築窗花為靈感,製作充滿「台味」的休閒鞋橡膠大底。
以製作紳士皮鞋聞名台灣的 ORINGO 林果良品,不僅持續推出極具工藝感的皮革大底紳士鞋,也因應近年來消費習慣改變,將台灣傳統製鞋工藝與技法融入休閒鞋中,為台灣紳士提供高品質的休閒鞋款。一直以來致力於將製鞋工藝融合台灣美學的林果良品,繼紳士鞋底以獨具特色的台灣老花磚圖騰設計,今年更大膽嘗試將充滿「台味」的窗花放入休閒鞋底中。

4-林果良品攜手台中老牌橡膠大廠頂恒橡膠合作,製作出全新升級橡膠大底。

 

「市面上的鞋類產品橡膠大底多為公版模具製作,在設計不僅缺乏特色,使用的原料品質也不穩定且較難控管。因此林果良品以高頻率穿著休閒鞋的生活型態出發,自行開發休閒鞋橡膠大底,不只是我們對男鞋的品質有堅持與決心,也希望做出市場區隔提升品牌的識別度。」ORINGO林果良品品牌總監高玉昌表示。

3-林果良品全新橡膠大底LibreSole三層不同深度的花紋刻度,提供絕佳的排水及防滑功能。

 

ORINGO 林果良品為提高橡膠大底品牌辨識度,以街道中常見的鐵窗幾何設計,結合全新品牌識別風格,呈現兼具現代與復古美感設計的鞋大底花紋。鞋底三層不同深度的花紋刻度,為全新設計的橡膠大底LibreSole,提供絕佳的排水及防滑功能。

除自行設計製作橡膠大底模具,林果良品也攜手四十多年經驗的台中老牌橡膠大廠頂恒橡膠合作,以經典熱賣商品XV1小白鞋為原型進行改版,製作出全新升級大底設計的「LibreSole 升級大底│XV1經典皮革休閒鞋」。

5-林果良品全新大底再進化,LibreSole升級大底XV1經典皮革休閒鞋。

 

考量到鞋底耐磨與彈性功能的需求,以天然橡膠與日本進口的合成橡膠混合打料,加入專屬橡膠大底配方拌料混色,最後再進行燒製與修剪步驟。頂恒橡膠張國裕董事長補充說道:「很多人都以為天然的橡膠是橡膠大底的保證,但是為了達到耐磨或彈性的需求,需要混合合成橡膠,而日本進口的合成橡膠,則是製作出完美橡膠大底的重要秘訣。」。

 

堅持高品質製鞋工藝的ORINGO林果良品,更將新開發的LibreSole橡膠大底送實驗室檢驗,證實耐磨度為一般市售的休閒鞋大底2倍。高玉昌表示:「在設計LibreSole橡膠大底時,耐磨度與防滑效果是我們最在乎的事。未來,ORINGO也會持續堅持台灣製鞋工藝,為台灣紳士們製作好穿又兼具美感的紳士鞋。」

科技宅時尚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科技宅時尚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

黑鳥咖啡主理人狗恩: 我是退伍軍人,也玩攝影、彈吉他! 披頭四教我放膽嘗試 用時光淬煉經典

Kisplay2024-03-07

G-SHOCK X 羅賓唐 聯名打造限量腕錶公仔組合

Candice Chao2024-01-05

年終掃除神隊友 DIKE淨速吸All in One除蟎洗地吸塵器重磅登場

Candice Chao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