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TC VIVE攜手Nord-Space Aps在MWC展現太空元宇宙VR創新

HTC VIVE攜手Nord-Space Aps在MWC展現太空元宇宙VR創新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自26日熱鬧進行中,HTC於本次大會上展出完整的元宇宙生態圈,包含5G、XR、AI等多項技術,其中一個重要焦點為VIVE強大的實景娛樂應用技術(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 ; LBE),HTC於現場展出透過此項技術而成功開發的VIVE Focus 3微重力環境應用,以支援國際太空站上太空人的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

NASA

太空人在太空任務期間基本上長達數個月甚至數年與外界隔絕,並被限制生活在狹小的空間中,且國際太空站環境又充滿不斷運轉的機器噪音,長期生活在視覺單調且高度壓力的環境中,儘管能夠欣賞到地球的美麗和浩瀚的太空景觀,但這都可能導致太空人出現心理健康問題,以及肌肉量和骨密度快速降低的身體健康問題。

為了協助太空人能應對這些艱鉅環境中的挑戰,HTC與Nord-Space Aps合作創建了一個輔助心理平衡的虛擬情境模擬應用計劃,藉由滿足太空人的特定心理需求來維護其心理健康,現在更將VIVE Focus 3應用延伸在太空人日常運動中。VIVE合作夥伴Nord-Space Aps技術長Per Lundahl Thomsen於2月28日親臨HTC在MWC的展示區,雙方共同探討虛擬實境技術在未來太空探索領域中的合作與創新。

Nord-Space ApS技術長Per Lundahl Thomsen指出:「搭配這個頭戴裝置VIVE Focus 3,就能看到播放一段海、或者是森林或夕陽的影片,還可以聽到鳥叫聲,就像你在森林裡面健行,可以讓你感到生機盎然,能夠讓你有一點的時間,讓自己身心舒暢有更好的狀態。」

HTC丹麥路上_1-

VIVE Focus 3 透過VIVE領先業界的實景娛樂應用技術(LBE),成功克服微重力挑戰

過去VR頭戴裝置在微重力環境中缺乏重力向量來校準方向,常遇到失去追蹤和定位方向問題,因為內容滾動、飄移等皆會導致暈眩問題,使太空人無法閱讀設備上的內容。HTC VIVE Focus 3透過VIVE LBE技術成功開發「微重力環境模擬模式」,成為首款在太空微重力環境下運作的一體機VR頭戴裝置。

HTC於MWC現場首度真實曝光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的生活實況,透過紀錄片中現擔任國際太空站(ISS)指揮官的安德里亞斯·莫根森(Andreas Mogensen)示範,太空人腳踩踏健身腳踏車同時,透過VIVE Focus3可看到風景隨之變化,再由藍芽傳訊息發送到腳踏車上,騎上坡或不同表面道路時,腳踏車會即時提供相對應的阻力,讓騎車變得更加真實,這項技術在MWC展場展出,也成為亮點。

HTC在MWC的展示區

新奇產品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