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眾所期待的 Apple Car,日前傳出暫停電動車開發,雖然 Apple 一直沒有公開表示會推出實體車,Tim Cook 也只說過有進行針對電動車領域的研發,且專注在自動駕駛,但對於推出 Apple Car 隻字未提。但太多跡象顯示,Apple 原本應該有推出實體車的打算,日前我們也分析了中止實體車發展的兩大原因,包含跳脫市場想像的電動車難度太高,與電動車競爭者眾多難以獲利兩點。不過在開發電動車系統上,我認為還是會持續進行,畢竟這絕對是 iPhone 生態圈中重要的一環。

_c0872460-2696-4756-bf68-857a5056a725

雖然中止電動車計畫讓人惋惜,但實際上在 Apple 歷史上,傳聞即將推出、或是公開甚至發表後,沒有多做說明就消失的產品也不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感到惋惜呢?

Apple 第一台平板電腦 MessagePad 終究太早推出

其實早在 1993 年,Apple 就曾經推出過平板電腦的產品,這名為 MessagePad 的產品,更像是 PDA。這款平板採用 Newton OS,有著觸控螢幕、也有觸控筆、還支援手寫輸入。這在當時是非常突破的產品,但就是因為跑太前面,當然消費者們根本還不知道怎麼應用這產品,也讓銷售量一直沒好過,到 1997 年就停產。

但在 2010 年後,Apple 終於等到市場,推出 iPad 後大受歡迎,也讓 iPad 成為 Apple 重要的產品類別。至於 Apple Car 會不會也是這樣的節奏呢?或許五年後就可以更明朗。


Apple 最終也沒有推出電視

Apple TV 是非常受到家庭歡迎的電視盒,在第三代產品還加入了 4K 輸出,並且有著杜比視界、HDR10+ 與杜比全景聲這樣的劇院級體驗。但事實上在 2012 年那段時間,Apple 傳出要推出的是實體電視,當時的智慧電視剛起步,Apple 有著非常好的顯示器供應鏈資源與 Siri,但可能考量到推出後並沒有辦法取得市場特殊性,銷量與毛利也無法成為明星產品,而且市面上已經有銷量非常好的 Apple TV 電視盒,因而無疾而終。

不過在 2019 年時,Apple TV 的應用程式首次出現在非 Apple 的電視上,現在也越來越多智慧電視有著 Apple TV App,這若干程度上也算是完成實體電視的心願。從這角度來看,或許 Apple Car 的智慧駕駛系統,在幾年後也會在某款車上實現,這也讓人相當期待。

_4e7c9815-b0b3-4524-90b9-df3353699773

最尷尬的 AirPower 發表後居然沒推出

Apple 在 2017 年 9 月 iPhone X 發表會上,同步推出 AirPower 這款支援充電盤上任一位置都能進行充電,而且可同時幫三個 Qi 設備進行無線充電的產品。不過在 2019 年這產品卻告吹,原因可能就在產品設計的難度,因為採用了多線圈充電技術,可在充電板上任意位置放置設備進行充電,但此技術也存在發熱量過高、充電效率不佳等問題。不過小米在 2021 年推出類似的產品,也算是幫 Apple 完成了這個心願吧?

iPhone

下一個中止的項目是 Apple Vision Pro?

Apple 下一個即將中止的項目是什麼?雖然我非常期待 Apple Vision Pro 可以有非常熱賣的成績,但配重前傾造成鼻樑壓力大難以長時間配戴、電池續航過低,加上價格昂貴與功能過少…等種種的問題,都讓熱銷這件事情可能與 Apple Vision Pro 無緣。事實上在 AR、VR、MR…等產品,這幾年發展下來的確難以打入一般消費者的趨勢下,Apple Vision Pro 能否藉著光環逆勢獨大還是未知數。但若考量賺錢這件事情,就足以讓下一代產品推出時程遙遙無期,除非與 HomePod 一樣推出價格更有競爭力的產品才有機會打入市場,並帶動整體市場成長。至於它是否即將成為下一個 Apple 中止的項目?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