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在今年年初,光陽釋出 2024 年將是他們邁出海外重要的一年,其關鍵就在於與泰國石油合資電動車公司 Aionex ,將在未來深耕東南亞市場。他們將以泰國為電動車核心,目標瞄準印尼、日本與越南,今年將在泰國推出五款以上的電動車新車。就在新車推出之際,無預期在 Ionex APP 上顯示,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已建置為數不少的換電站,這表示 Aionex 已經開始動作了嗎?

image

 

目前資料顯示,印尼雅加達已建置 32 站,這些站點平均分布在雅加達市區街道上,也包含市郊道路,與在台灣城市的佈點邏輯非常相像。

Screenshot_20240327_225437_Ionex

Screenshot_20240327_231304_Ionex

 

根據了解,這 32 座換電站為光陽印尼與 Grab 車隊合作建置管理,目前已經完成 POC,也就是系統試行,很快會導入新車和最新的 BMU 系統擴大規模。目前為止,這些站點大多建置於商店門口,以 KFC 肯德基為最多。而日本部分,則建置於京都產業大學,將以 B2B、B2G 先行,京都市政府非常重視這個 POC,將有效解決京都市政府長期以來的出行問題。消息指出,目前日本已釋出該地區第一批電動機車牌照,掛牌地點將位於京都市最熱鬧的清水寺附近,這兩者是否有關連,須留待日後驗證。

Screenshot_20240327_225527_Ionex

 

而最重要的是, Aionex 即將於曼谷推出電動機車之際,已經開始加速換電站建置。根據 Aionex 執行長丁學文 FB 貼文顯示,目前已經完成數十座換電站建置工程,幾乎都是依託泰國石油加油站建置,換電站旁還有著 ptt 泰國國家石油吉祥物,非常顯眼。

image

image

 

今年是光陽邁入下個 60 週年的關鍵時刻,所以正以全球大動作的在台灣與海外推展電動智慧運具與生態系建設,也象徵集團正為下一世代運具做準備,未來運具趨勢依然多變,但機會是留給預先準備好的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