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尋找我的裝置這項功能,對於 Apple 使用者應該再熟悉不過,但其實 Android 各品牌,也有類似的功能,但支援產品數量所構築的找物網路,似乎就沒有 Apple 來的多且強大。不過現在 Android 即將翻轉這件事,Google 在北美地區推出全新 Find My Device 功能,不只支援裝置離線時尋找,可讓其他 Android 裝置匿名偵測並報告遺失裝置的位置。

image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運作方式,其實與各大尋物標籤功能有些相似,當 Android 裝置遺失且離線時,它會透過低功耗藍牙發出經過加密的訊號。其他 Android 裝置偵測到訊號後,會將其位置匿名地傳送回 Google,解碼比對後,使用這些資訊來更新您遺失裝置的位置。

要使用尋找我的裝置功能很簡單,只要打開設定找到安全和緊急情況,點選尋找我的裝置並啟用即可。

image

 

這功能的優點之一,就是可在裝置離線時也能找到它們,而且只要支援 Android 9.0 之後的版本都可以使用,所以尋找裝置的網路預計會比 Apple 來的更廣。另外,這功能也支援 Tile、Chipolo、Pebblebee …等第三方追蹤器,另外像是耳機品牌 JBL、Sony 的耳機,更新後也可支援這功能。更有趣的是,如果家中有 Nest 裝置,萬一在家裡找不到手機時,也可以看看你的手機到底離哪個裝置比較近。

 

目前這功能雖然先在北美推出,但預計在全新 Pixel 手機與 Android 15 推出後,就會擴展到全世界。另外,這功能未來也會擴展到 Chromebook 與 WearOS,不過衷心期待非蘋聯盟的合作可以更密切一些,未來也可以支援 Windows 系統筆電與裝置。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將是 Apple 轉捩點 能否走出防禦高牆轉守為攻是關鍵

Kisplay2024-04-29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