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評測] 超高 CP 值 vivo Y15 2020 超越「中階機種」的框架印象!

[評測] 超高 CP 值 vivo Y15 2020 超越「中階機種」的框架印象!
                                       

現在中階機種可以說是越來越強,強到… 根本就已經能夠滿足大家基本使用的需求,例如大家很常用的拍照呀,中階機種也都陸續開始有了兩顆鏡頭、三顆鏡頭; 大家注重的隱私,然後有些有指紋辨識、有些有臉部辨識、有些有兒童模式、有些還有雙重分身模式; 更不要說外型,還都越來越有質感,越來越吸睛!今天我們這邊要來開箱體驗的就是 Candice 本身很喜歡、很有創新精神的品牌 vivo Y15 2020,而且剛剛我們提到的拍照、隱私、大電量等,它也通通都有!

Y15 2020 是屬於 vivo 的中階機種 Y 系列新作,我們接下來會分成「硬體規格」、「拍照應用」、「生活應用」三大方向來介紹,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 Y15 2020 是怎麼樣的打破了大家對「中階機種」的框架!

 

 

硬體規格 外型設計

Y15 2020 搭載了 6.35 吋 Halo FullView 觸控螢幕,有 19.3:9 顯示比例,搭配極窄邊框設計,螢幕佔比為 89%。處理器是 MTK MT6765、Funtouch OS 9 作業系統、4GB RAM、128GB ROM、5000mAh 電池容量。

相機部份前鏡頭是 800 萬畫素  f/2.0、後鏡頭是三鏡頭配置,為 1300 萬畫素 f/2.2 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f/2.2 120 度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 f/2.4 景深鏡頭。

 

支援雙卡雙待、指紋辨識、臉部辨識、有 3.5mm 耳機孔、沒有防塵防水、使用 microUSB 充電埠。

 

Candice 這邊借到的是勃艮地紅,我們看到 Y15 2020 使用了鏡面漸層的設計,在不同角度光線照射下,會有不同紅色的漸層效果。

拍照應用 選擇豐富

拍照應用這部分,我們剛剛有看到,Y15 2020 在規格上是用 1 顆前鏡頭 + 3 顆(13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廣角 +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的配置方式,還具備有 PDAF 相位對焦。不過實際拍攝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 Y15 2020 的拍照介面很簡單!下方一排就是「文件校正」、「專業」、「全景」、「美顏」、「拍照」、「錄影」、「趣味影片」的模式能夠切換選擇。

其中最常用的「拍照」裡不管是想要套用的濾鏡、想要開啟景深模式還是使用超廣角都可以直接在上面操作,在使用者體驗上非常的直覺是值得讚賞的部分。

 

相較於大家都很熟悉的全景、美顏等,Candice 很喜歡的反而是那個沒用到不會想到,不過其實是相當實用的模式-「文件校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要翻拍文件、作業等,然後對半天拍下來就是一張… 不整齊的照片?這裡只要選擇「文件校正」模式(就很像 dropbox 裡的那種),然後對著文件拍照,它就會透過 AI 判定文件,自動對齊四角,把它變成主角!

 

▼  一般模式

 

▼ 一般模式

 

▼ 同頂遮陽傘開啟廣角後

 

▼ 一般模式

 

▼ 室外光線 近拍效果

 

▼ 室內光線 景深模式

 

▼ 如果開啟景深效果,還可以點選想要景深的目標然後調整光圈變化景深效果。

 

▼ 夜拍則是稍微吃力點,但不管是一般還是景深效果還算是可接受。

 

 

▼ 前置鏡頭 800 萬畫素,支援 AI Face Beauty 拍攝模式,室內光線。

 

 

雖說在夜拍、動態等情況下會比較難拍,不過對於中階機種而言,Y15 2020 的濾鏡豐富度、功能多樣化與操作的簡易性、色彩呈現來說,仍舊是相當有吸引力!

 

生活應用 處處貼心

 

最後來到了手機的實際應用,Y15 2020 內建了許多相當實用的操作,例如

「雙開應用程式」選項:用戶可以直接從設定中挑選支援雙重身分切換的應用程式。

image

多種密碼選擇:不僅能支援指紋、臉部辨識,還能直接針對個別的應用程式來上鎖,避免重要資料外洩!

image

兒童模式:這也是不少家長在乎的點,畢竟有不少家長其實是與小孩共用手機的,因此如果手機中能有獨立的兒童模式,家長就能把適合小孩的 app 放在兒童模式之中,直接讓孩子有著安全、放心的使用環境!

而且兒童模式中家長還能設定進入、離開的密碼,以及了解小孩在每個 app 中使用了多久。

image

 

 

 

智慧體感:這也是相當好玩,裡面還有 「Smart wake」可以設定許多動作的快捷方式、搖晃就開啟手電筒(這真的好實用!),還能直接把手掌從手機頂部上方(2cm-4cm) 揮過來解鎖!

image

 

 

遊戲模式:測試了一下現在正紅的卡丁車,畫面、音樂都很流暢,操作上也相當敏銳,遊戲過程算是很舒服的呢!

結論

vivo Y15 2020 的勃艮地紅在外型上就先給人很有質感的第一印象,操作上拍照的模式豐富性跟切換都很直覺、生活實際應用方面也能感受到 Y15 2020 在很多小細節上的用心,像是密碼的多重搭配、應用程式還能分別上鎖、設定快捷徑等。

Y15 2020 售價也超親民,只要 $5,990 元,即日起購買 vivo 手機還能享有「業界最長 15 日新品換貨」、「終身維修免費到府收送」、「終身免檢修費」、「保固內原廠殼和原廠保護貼免費更換各兩次」、「終身免費手機健檢」、「長期服務始終如一」等業界最強六大貼心售後保障。

如果大家最近在找一支能兼顧各種情境好拍、還能玩遊戲、保護隱私,然後拿起來又充滿質感,預算也在萬元內,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Y15 2020 唷!

。Y15 2020 更多資訊請洽 → https://vivobm.tw/y15/KP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