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自民黨候選人借《動森》宣傳造勢,因違反任天堂政策喊停

日本自民黨候選人借《動森》宣傳造勢,因違反任天堂政策喊停
                                       

自從任天堂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以來,不少品牌將遊戲做為宣傳管道,例如 IKEA 臺灣臉書粉專。不過最近卻有媒體報導,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為競選黨魁造勢,6 日宣布將透過《動森》與選民進行交流,卻因不少網友質疑「違反任天堂平台政策」,當天下午宣布計畫喊停。(消息來源:日經新聞

圖片來源:www.jiji.com

65 歲的安倍晉三今年 8 月 28 日宣布辭任日本首,新首相人選瞬間成外界關注焦點,其中民調最高的政治人物,即是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

石破茂於 9 月 1 日表態參選;6 日上午宣布將利用遊戲《動森》配合競選宣傳,創造出名為「石破醬」(Astsumori)Q 版人物於遊戲中登場,之後將開放任何玩家參觀小島。怎料,看似是一場新穎的宣傳手段,卻出現一個小插曲。

石破競選團隊計畫一出,便引來網友指證,說是違反任天堂政策規定,Nintendo Network 明文規定(第 6 條中第 16 項),「(用戶共享內容)不得包括政治主張」。

為了進一步確認是否如網友所說,違反政策,石破競選團隊當日下午隨即宣布暫停計畫。

不過同樣是選舉,在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同樣借《動森》高人氣造勢,卻未招來違反平台政策負面評論。

不分國家,政治人物「網紅化」是近年來選舉策略一大趨勢,為了了年輕人願意接觸政治,候選人嘗試各式各樣管道和這些選民溝通。不過,這對平台管理者(任天堂)不見得是好事,不僅對銷量幫助不大,還可能被政治事件波及。

假如臺灣政治人物也利用《動森》跟選民互動,身為選民的你又怎麼看?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