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IE 終於在 PS5 世代統一「○、×」按鍵操作,確認、取消不再分不清

SIE 終於在 PS5 世代統一「○、×」按鍵操作,確認、取消不再分不清
                                       

索尼互動娛樂(SIE)近日邀請眾多日本媒體、YouTube 創作者分享 PlayStation 5 實機遊玩體驗,並且證實了按鍵「×」將統一為「確認」,終結了歐美、亞洲遊戲長期相悖的按鍵習慣。

圖片來源:法米通

自初代 PlayStation 上市以來,主機控制器上的「○、×、△、□」中的「○」為確認、「×」 為取消,是亞洲玩家熟悉的按鍵操作,歐美玩家卻剛好相反。這導致了歐美遊戲販售至日本等亞洲國家,需要修改遊戲中的按鍵配置,反之亦然,有些遊戲開發商甚至讓玩家自行設定按鍵配置。

SIE 似乎終於下了決心要讓「按鍵操作不一」畫下句點,公司在日本遊戲媒體《法米通》PS5 體驗文章中證實,次世代 PS 主機全球按鍵操作將統一採用歐美習慣:「×」為確認、「○」為取消。

根據 SIE 的說法,統一按鍵操作是為了避免各地習慣不同而導致操作錯誤的情況。從 PS5 世代開始,所有玩家不再需要用「猜」的方式確認按鍵操作,同時也能減輕遊戲開發商的負擔。

除了按鍵操作統一,日本媒體、YouTube 創作者的 PS5 實機體驗中,首度公開實機照,並且率先示範了《Astro’s Playroom》、《GodFall》、《惡魔獵人 5 特別版》、《巴蘭的異想奇境》實際遊玩畫面。遺憾的是,PS5 使用者介面並未在這一波曝光中公開。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