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通發表下一代旗艦處理器,能讓手機 5G 網路更快、更省電

高通發表下一代旗艦處理器,能讓手機 5G 網路更快、更省電
                                       

高通(Qualcomm)在 12 月的第一天線上舉行「2020 高通 Snapdragon 數位技術高峰會」,首日便發表了下一代旗艦行動處理器 Snapdragon 888,這是高通首次將 5G 技術和 AI 整合至同一塊晶片。簡單來說,「S888」將替手機帶來更快的 5G 網路和更長的續航力


(來源:高通)

智慧型手機要順利運作有兩個關鍵——充當大腦的處理器以及連上行動網路的基頻晶片。回顧高通上一代旗艦處理器 S865、S855,5G 在當時算是新技術,暫時找不到辦法與大腦完美結合,因此需要獨立的 5G 基頻晶片,缺點是耗電。

全新的 Snapdragon 888 將 5G 基頻晶片整合在一塊,發揮出單系統晶片(SoC)更省電、體積小、成本更低等優勢,因此搭載 S888 的手機也能更薄、搭載更大的電池容量。

高通行動部門總經理 Alex Katouzian 表示,Snapdragon 888 專注在四大領域:5G、AI、遊戲、相機。

Snapdragon888 換上新一代的 5G 基頻晶片,高通它稱作「X60 5G」,新的 5G 晶片速度沒有飛躍性的進步,它最大特色是將匯集不同類型的無線訊號以提高設備的平均速度。X60 能夠把 Sub-6、mmWave 頻段整合在一起,進而提高整體表現。

AI 方面,Snapdragon 888 搭載高通新一代 AI 引擎「Hexgon 處理器」,擁有更好的效能,也更省電,高通表示它能提供每秒 26 兆次運算(TOPS)。此外,高通第二代的 Sensing Hub 進一步強化功耗表現,提供實時在線的 AI 運算。

消費者在意的遊戲、相機,高通透過第三代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強化遊戲視覺效果,並藉由速度更快的 Spectra ISP(圖像訊號處理器),替使用者帶來每秒 2.7 億像素的速度拍攝照片、影片,或是以 1,200 萬畫素解析度拍攝約 120 張照片,整體效能比上一代產品快上 35%。

高通預告明年採 Snapdragon 888 的旗艦手機品牌,包括華碩、黑鯊科技、聯想、LG、魅族科技、摩托羅拉、努比亞、realme、一加、OPPO、夏普、vivo 和中興。由於 S888 詳細規格、效能細節尚未公布,高通預期在接下來為期兩天的技術高峰會上陸續揭曉。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