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把童年戴在手上!《數碼寶貝》智慧手環培養怪獸兼顧健康功能

把童年戴在手上!《數碼寶貝》智慧手環培養怪獸兼顧健康功能
                                       

「怪獸對打機」是許多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直到現在,仍有一群粉絲願意掏錢購買「童年」。日本萬代宣布,具有健康功能的「脈動手環系列 數碼寶貝」將在明年 3 月 13 日於日本正式發售。


(來源:日本萬代)

玩家的生活成為數碼獸的養份

以《數碼寶貝》為主題的「脈動手環」保留了經典的數碼獸培育特色,其養成與進化在這被稱為「PULSE LINK」,顧名思義,數碼獸會依照玩家的生活及運動習慣產生變化。也就是說,「脈動手環」將智慧手環常見的健康監測功能(如心律、計步)融入了培養數碼獸的玩法,設計十分巧妙。

 

當手環感應到具有 NFC 功能的手機或讀取裝置(例如捷運站閘口),手環就會觸發戰鬥,每一場戰鬥將影響到數碼獸之後進化分歧。

 

如同所有的穿戴式產品,脈動手環也擁有專屬的 app「Digimon」,玩家可以在手機上查看數碼獸的狀態、瀏覽日常活動紀錄、參與任務,甚至是與其他玩家進行線上對戰。

 

數碼寶貝「脈動手環」提供黑、白、黃三種款式,其中黃色為 PB 限定配色,產品建議售價為 5,800 日元起;與手環搭配的擴充卡「Dim 數碼寶貝大冒險」預計 3 / 13 於日本發售,建議售價 1,600 日元,擴充卡提供更多數碼獸種類、地區以及主題背景,類似於主機遊戲的 DLC。

與時俱進的童年

近年來復古經濟崛起,任天堂、Sony、SEGA 紛紛推出自家迷你復刻主機,但復古經濟只是一時的風潮。同為童年回憶的怪獸對打機,以智慧手環形式重新包裝,它給了老玩家一個「理由」戴在手上,特別是口袋早已塞滿手機、錢包、雜物的成年人,哪裡有空間留給怪獸對打機呢?更巧妙的是,手環結合了健康功能,雖然陽春,但套進培育數碼獸的玩法,讓玩家有種和寵物一起成長的羈絆感,感應 NFC 的行為也變成了培育的一環。

比起賣情懷的復刻產品,廠商用腦重新包裝的舊時代娛樂豈不是更有意思?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