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 11 確定取消隨附充電器 雷軍:減輕環境負擔

小米 11 確定取消隨附充電器 雷軍:減輕環境負擔
                                       

聖誕節的隔日,雷軍在微博上證實,小米 11 將取消隨機附送充電器,理由和蘋果相仿,是為了減輕環境負擔,「我們深知這一決定可能不被理解,甚至吐槽。」


(圖片來源:微博

 

小米 11 發表會將於今(28)晚正式舉行,官方此前的預告以「輕裝上陣」做為標語。 一般情況下,「輕裝」應當指的是手機有多輕薄;但根據雷軍 12 月 26 日貼文,輕裝除了指手機「好輕好薄」,還代表著「減輕裝備」,雷軍完整貼文如下:

小米 11 全新包裝,好輕好薄,正式亮相。

輕薄的背後,我們做了一個重要決定:響應科技環保的號召,小米 11 取消隨機附送的充電器。

今天每個人都有閒置充電器,這是你的困擾,也是環境的負擔,我們深知這一決定可能不被理解,甚至吐槽。在行業慣例和環保之間,是否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下周一,#小米11# 發布會上我們聊聊。

 

蘋果今年 10 月宣布重新設計的 iPhone 手機包裝,之後販售的手機不再隨附充電器、有線耳機。蘋果指出,此舉將能減少可觀的碳排放量。消息釋出後,便引來三星、小米官方推特帳號的揶揄。然而諷刺的是,三星、小米本月亦確認下一代新手機,不再隨機附贈充電器。

 

目前為止,唯獨小米率願意跳出來證實「取消充電器」一事,打預防針之餘,也預告將在今晚好好聊聊背後原因。不過我們還不知道,小米取消充電器是否僅止於小米 11 系列,抑或是此後的所有小米手機。詳情就待今晚 7 點半發表會,看雷軍怎麼說了。

更新:小米 11 確認提供雙包裝版本,分別是無充電器的標準版,以及隨附 55W GaN 充電器的套裝版,兩種版本價格一致,均為 3,999 人民幣。雷軍希望已擁有快充充電器的消費者,可以選擇更環保的標準版包裝。小米 11 發表會消息可參考這篇文章

(標圖來源:Xiaomi YouTube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