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哪裡停水、最近的臨時供水站在哪裡? 水情資訊 線上 / app 查詢

哪裡停水、最近的臨時供水站在哪裡? 水情資訊 線上 / app 查詢
                                       

台灣現正面臨自來水供水的大威脅,尤其苗栗、台中地區以及北彰化地區自今天 (6 日) 起開始實施「供 5 停 2」的分區供水措施,對此台灣自來水公司也提供了線上查詢停水地區與臨時供水站地點,讓民眾能夠趕緊補水,免受缺水之苦!

查詢自己家有沒有停水

首先透過台灣自來水公司提供的「停水公告查詢系統」進行查詢。

進入後會先看到除了台北市之外的台灣各縣市供水資訊,紅色表示該縣市有災害停水事件、綠色表示該區域供水正常、黃色則表示該縣市部分地區有停水或降壓的情況。

下方還有「地圖資訊版」能夠更進一步的藉由輸入地址來進行查詢。

 

 

查詢家裡附近的供水站

除了查詢停水的地區與時間之外,家中附近哪裡有補水站也變得相當重要。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已經設置 457 個臨時供水站,民眾也能藉由「抗旱臨時供水站」網頁來進行查詢。 包括苗栗 65 處、台中 347 處、北彰化 45 處。臨時供水站取水目前沒有限制,上、下午會分別各補水 1 次。

 

分區輪流供水有什麼要注意?

台灣自來水公司也表示為了因應分區輪流供水期間無水可用所造成的不方便,停水區域管線末端以及沒有設置水塔的一樓直接用水住戶,建議要及早儲水備用並停止如洗車、泳池、景觀池等非必要用水以及平時節約用水。

停水期間住家用水設備也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1. 抽水馬達記得關:關閉抽水馬達,避免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致馬達損壞或造成火災。

2. 如果家中進水口低於地面:建築物之自來水進水口低於地面之用戶,在停水期間,請將總表前制水閥栓關閉,以避免發生可能虹吸污染。

3. 注意水龍頭外接橡皮管:水龍頭使用橡皮管接水時,勿將橡皮管浸在水中,以免停水時因虹吸作用產生二次污染。

4. 注意飲水衛生:停水期間應特別注意飲水衛生,務必飲用煮沸的開水或市售瓶裝水。

自來水公司也提供了水情資訊 app 提供用戶下載,或是能夠藉由掃描 Line QR code 來收到推播通知。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