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進軍中國,大長江、雅迪負責當地換電網路的部署與管理

Gogoro 進軍中國,大長江、雅迪負責當地換電網路的部署與管理
                                       

今年 4 月與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達成策略聯盟,Gogoro 今(18)日再次擴大海外版圖,宣布與大長江集團、雅迪科技集團合作,將交換電池網路帶進全球最大的二輪市場之一的中國。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攝影)

此次合作的重點之一,大長江與雅迪將開發一系列基於 Gogoro 電池交換技術的車輛,成為海外 Powered by Gogoro(PBGN)聯盟的最新合作夥伴。將來於中國上市的 PBGN 車款會結合 Gogoro 動力總成、控制器、智慧系統。

「在全球市場都邁步進入『永續城市交通』嶄新時代之際,我們很高興能夠和大長江、雅迪等產業領導者齊心協力,採納新商業模式和概念,為更美好的未來奠定基礎。」Gogoro 創辦人與執行長陸學森認為,與中國合作夥伴擁有一樣願景,讓城市更乾淨、更聰明。

前美國副總統,同時也是 Gogoro 投資者高爾(Al Gore)在新聞稿中提到,「Gogoro 在印度與 Hero MotoCorp,以及今天宣布在中國與大長江和雅迪的合作,傳遞了一個明確的訊息:全世界二輪車輛的領導者,正通過智慧電池交換系統,擁抱亞洲即將到來的『永續』能源革命。」

大長江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摩托車製造商,連續 18 年的每年銷售超過 200 萬輛燃油機車;雅迪則是一間專注電動二輪開發的製造商,去年共賣出超過 1,000 萬輛電動二輪車輛。

除了在中國推出 PBGN 車輛,大長江與雅迪已經成立一間合資營運公司,公司主要負責中國電池交換基礎建設的部署,未來也負責管理該市場的換電網路。按照 Gogoro 新聞稿的說法,換電網路今年就會在中國某城市正式啟用,2022 年再拓展至更多城市。

中國政府已訂定法規,2025 年預計淘汰 2.7 億輛部符合「品質和安全」新規範的車輛。該國當地政府也在制定新的車用電能補充規則,確保更方便、安全的運用移動電能。

大長江集團專務董事李建軍表示:「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長期戰略目標並減少排放,摩托車『油轉電』是大勢所趨,大長江將在電動摩托車領域加大投資,實現快速發展。目前『換電』是解決電動車各種痛點的最佳方案,Gogoro 擁有世界領先的電池交換技術,雅迪是全球二輪電動車龍頭企業,三方強強聯合,將有助於 Gogoro 電池交換網路在中國大陸市場快速落地運營,為廣大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務。」

雅迪集團控股董事會主席董經貴表示:「此次與 Gogoro 的戰略合作,引進其創新的電池交換技術,將連接更多出行場景,大大降低消費者的續航焦慮與使用成本,帶來更加安全、便捷、低碳的全新出行體驗。我們有信心,也必將改變未來的出行方式與綠色能源格局。」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