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IE 鼓勵 PlayStation 遊戲支援跨平臺遊玩

SIE 鼓勵 PlayStation 遊戲支援跨平臺遊玩
                                       

索尼互動娛樂(以下稱 SIE)總裁暨執行長 Jim Ryan 日前接受《AXIOS》訪問,他表示,公司願意「支持並鼓勵」PlayStation 上的跨平台遊戲,甚至透露,將來 PlayStation 會有更多遊戲支援跨平臺功能。

自從 PlayStation 提供網路連線服務以來,SIE 從未開放胯平臺的遊玩服務,因此玩家在遊玩《決勝時刻》之類的多人連線遊戲時,只能與 PS 主機玩家互相較勁。

但隨著時代演變,玩家對跨平臺的渴望水漲船高,就連頑固的 SIE 也不得不跟上這股趨勢。目前 PS4、PS5 上的跨平臺遊戲不多,包括《要塞英雄》《火箭聯盟》、《決勝時刻》、《當個創世神》等等。

事實上,SIE 禁止第三方內容跨平臺的保守政策一直以來飽受玩家批評。

2017 年,SIE 起先拒絕在《火箭聯盟》、《當個創世神》上支援跨平臺,公司一年後表示,經過「全面的評估過程」,首次將跨平臺服務帶到 PS4 上。

今年 5 月,Epic Games 與蘋果的反壟斷官司打的正火熱,雙方對法院提交的文件中顯示,Epic Games 為了讓《要塞英雄》在 PlayStation 上實現跨平臺玩法,必須付給 SIE 一筆「跨平臺稅」。值得注意的是,SIE 是唯一向 Epic 額外收費的遊戲主機商。

同樣在上個月,《邊緣禁地 3》開發商證實,遊戲將支援「PlayStation 以外的」跨平臺功能。

SIE 是真心鼓勵跨平臺遊戲嗎?就看 Jim Ryan 之後能否兌現承諾。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