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語音社交平台競爭加劇 Clubhouse 宣布取消邀請制

語音社交平台競爭加劇 Clubhouse 宣布取消邀請制
                                       

7 月 22 日,社交語音 APP Clubhouse 宣布取消邀請機制,任何人現在可隨時加入平台,不再需要輸入邀請碼。

 

疫情期間,Clubhouse 早期測試階段的用戶數快速成長。當時平台採邀請制,收到邀請碼的人才能加入。根據官方說法,邀請制是為了避免用戶成長太快,影響使用體驗。

「12 個月後,我們很開心地宣布,Clubhouse 已退出測試階段,並且向所有人開放。」Clubhouse 最新部落格文章寫道,2021 上半年的 APP 表現猶如雲霄飛車。今年 1 月至今,平台的每日房間數從 5 萬增加至 50 萬,團隊也從 8 人成長至 58 位。

官方還指出,平台取消邀請制的前一週,推出私訊功能「Backchannel」,至今訊息數已達 9 千萬則。今年 5 月於 Android 推出測試版後,用戶數已成長至 1 千萬人。

然而,Clubhouse 爆紅之後,許多大型科技公司今年也加入語音社交戰局,包括臉書、推特、Spotify,這些公司都推出類似的語音聊天功能。

面對激烈競爭,Clubhouse 要想獲得更多用戶,撤除邀請制是必要之舉。隨著平台對外開放,APP 圖標也做了改變,使用饒舌歌手 21 Savage 經紀人 Justin “Meezy” Williams 的肖像,作為本次封面人物。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