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用 iPhone 內建 網頁搜尋 功能 快速搜出想找的那篇文章!

用 iPhone 內建 網頁搜尋 功能 快速搜出想找的那篇文章!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我記得最近好像在某網站上看過一篇文章,卻因為網頁落落長的找不到該文章在哪裡」的經驗?這時除了找該網頁設計的「搜尋」功能外,原來 iPhone 用戶就有內建的「網頁搜尋」功能可以協助唷!

 

 

如何用 iPhone 內建功能在網頁中找到想找的主題?

 

步驟 1. 前往該網頁後會看到下方有個分享的符號。

 

步驟 2. 進入後會看到「加入閱讀列表」、「加入書籤」、「加入喜好項目」等,我們要選的就是「在網頁中尋找」這個功能!

 

 

步驟 3. 輸入想要找尋的關鍵字後按下搜尋,便會將網頁上有該關鍵字的文章直接列出來。

 

 

有些網站的資訊量很大,有時候版面設計若是不小心過於豐富,常常會讓使用者找不到搜尋的功能鍵設計在哪裡,以後遇到這種情況也不用煩惱,靠自己手機來幫忙搜尋就好囉!

對了,根據測試這項功能是能夠幫助我們找到「顯示網頁上有該關鍵字」的文章,也就是說有些網頁設計是用下拉式展開的方式顯示更多文章。那麼如果一進入網站就直接搜尋的話,會只顯示第一頁有這個關鍵字的文章數量,但如果先往下滑呀滑呀滑呀地展開數頁再搜尋,則會顯示在這數頁裡有此關鍵字的文章數量。

因此這項功能比較像是替自己找出「最近好像有看過」的那篇文章,替自己多個省時間、省眼力的幫助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