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明年顯示器支援 HDR10+ Gaming 標準

三星:明年顯示器支援 HDR10+ Gaming 標準
                                       

12 月 23 日,三星電子宣佈 2022 年部分的 4K、8K 電視與電競顯示器將支援 HDR10+ Gaming 標準,為玩家帶來更佳的遊戲體驗,Q70 以上的電視系列、遊戲顯示器率先加入這項標準。


圖片來源/三星

 

HDR10+ 是三星訂定的顯示器標準,可以將其視為 Dolby Vision 的替代標準,差別在於,這是為玩家而設立的全新標準,可對映家用遊戲主機、PC 等各式訊號源。

今年 10 月,三星先行公開 HDR10+ Gaming 標準有三大特色:可變更新率(VRR)、自動 HDR 校準、低延遲訊號源階調對映(Low Latency Source Tone Mapping)。第三項是為確保 HDR10+ 階調對映的過程中,不會額外增加遊戲延遲,是三星針對雲端遊戲開發的零延遲架構。

然而,HDR10+ Gaming 標準需要遊戲廠商的支持,目前三星正與 Sabre Interactive 合作,後者旗下遊戲《Redout 2》、《Pinball FX》已支援此標準。此外,遊戲工作室 Game Mechanic Studios 明年推出的《Happy Trails and the Kidnapped Princess》也將加入 HDR10+ Game 陣容。上述遊戲將於明年 1 月的 CES 展會上亮相

對比 Dolby Vision 的合作夥伴數量,三星顯然還有不小的努力空間。 Dolby Vision 主要推手包括微軟的 Xbox Series X/S 平台,迄今至少有 10 餘款遊戲支援此一標準。

除了內容要支援,顯示器也得通過 HDR10+ 認證,三星預計明年的 Neo OLED 系列、Q70 以上的電視系列、電競顯示器將支援此一標準。相形之下,顯示器對手 LG 今年 6 月宣佈加入 Dolby Vision 陣營,包括旗下 C1、G1 OLED 顯示器皆支援杜比的標準。

另一方面,PC 玩家要獲得 HDR10+ Gaming 遊戲體驗,電腦需要配備合適的硬體,包括 NVIDIA 系列顯卡,包括 GeForce RTX 30 系列、RTX 20 系列和 GTX 16 系列,此外遊戲還得支援此一標準,以及購買三星明年推出的顯示器。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