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三星即將在台灣時間 18 日帶來自家首款 AI 手機,Google、vivo、OPPO 也都在手機領域上發展出自己的 AI 應用,不過在 2024 年 CES 中有個新創品牌 Rabbit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很可愛的那個兔子 Rabbit)要反其道而行,它並不打算在手機裡加上 AI 功能,而是要打造一個 AI 的可攜式裝置然後也有手機的功能!


這款 AI 可攜式裝置叫做 r1,搭載著 Rabbit OS 作業系統。根據官方的發表影片展示,我們一般如果想要聽音樂,那麼動作會是在手機上找出自己要聽音樂的 app,像是 Spotify、Apple Music 後,打開來,選擇想要播放的音樂; 想要訂餐,就在手機上打開點餐的 app 後再來做訂餐的動作,可是 r1 並不會讓我們有下載 app 的動作。而是讓我們透過 Rabbithole 網頁來同意 Rabbit OS 使用哪些應用程式後,就能直接對 r1 下達指令。舉個例來說,如果我們想在 Spotify 裡聽音樂,那麼只要先在 Rabbithole 網頁中登入自己的 Spotify 帳號密碼,接著對 r1 說請他播放哪首歌或是哪位藝人的專輯。

Rabbit r1 外型上也跟目前普遍的手機不同,是一個小小的紅色方形設計,中間有著 2.88 吋螢幕,右上方有個能用來掃描識別物品、圖畫的鏡頭,兩側分別有著 sim 卡槽與像對講機般按住說話的實體按鈕,從設計的角度來看,r1 算是相當有復古風格的特色,而且裝置體積還相當的小,能夠輕鬆就放在口袋裡。至於硬體規格方面,處理器是選用聯發科 Helio P35 2.3GHz、4GB RAM 和 128GB 儲存空間,還有一個名為「Rabbit Hole (兔子洞)」的入口網站。

Rabbit r1 定價為美金 199 (約 NT$6,200),預計今年復活節 (3/31) 開始出貨。

 

Rabbit r1 :https://www.rabbit.tech/keynote

國際大展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國際大展

虹彩光電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彩色膽固醇液晶 ChLCD 電子紙技術

Kisplay2024-04-24

康寧熔融製程 60 周年 Touch Taiwan 2024 展出跨產業解決方案

Kisplay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