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 12 系列三機齊發:採高通最新處理器、50MP 三鏡頭,售價 3199 人民幣起

小米 12 系列三機齊發:採高通最新處理器、50MP 三鏡頭,售價 3199 人民幣起
                                       

12 月 28 日晚間,小米於中國發表年度旗艦手機:小米 12X、小米 12、小米 12 Pro。該其中兩款搭載高通最新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1,預先安裝 MIUI 13 操作系統;價格較高的小米 12 Pro 配備 5000 萬畫素後置三鏡頭,以及小米自行研發的「澎湃 P1」快充晶片。小米 12 系列售價 3,199 人民幣起,12 月 31 日於中國發售。

截圖來源/小米

發表會上,雷軍直言小米 12 系列視蘋果的 iPhone 13 為對手,小米 12、小米 12 Pro 分別對應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Pro Max。按照小米提供的比較表,小米 12 系列的規格確實完勝兩款 iPhone 13,價格也更實惠。

相較前代,小米 12 系列外型最大的變化在於相機模組,這次以超大尺寸的主鏡頭為視覺亮。而前置「挖孔」鏡頭也從前代的左上角改至螢幕中央。

小米 12 Pro 後置三鏡頭皆為 5000 萬畫素,包括廣角主鏡頭、超廣角(視角 115 度)、人像鏡頭,等效焦距包辦 14 至 48mm。

其中主鏡頭採用 1 / 1.28 吋感光元件(IMX707),其光圈與人像鏡頭同為 f / 1.9,超廣角光圈為 f / 2.2。手機正面則配備 3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支援保留臉部特徵的原生美肌功能。

小米表示。透過演算法升級,全焦段夜拍表現這次皆有所提升。此外,全系列受益於小米新一代的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啟動、連拍、夜拍速度要比前代快上不少。

▼ 靜態、動態拍攝皆支援新的追焦功能,包含人臉、寵物自動識別追焦。

小米 12 Pro 配備 6.73 吋 AMOLED 微曲面螢幕,解析度 QHD+(3200×1400),支援最高 120Hz 動態更新率,觸控採樣率為 480Hz。螢幕亮度達 1500nits,對比度為 8,000,000:1,可支援 HDR10+、Dolby Vision 畫面呈現。手機解鎖支援人臉、螢幕指紋等方式。

毫不意外,小米 12 Pro 搭載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1,以及 4600mAh 電池容量。值得注意的是,該系列唯有 12 Pro 配備小米自行研發的快充晶片「澎湃 P1」,具有 120W 有線快充、50W 無線快充、10W 無線反充等功能,同時支援 QC 4、QC 3.0、PD 3.0 + Mi FC2.0 快充協議。

▼ 小米 12 Pro 會根據《王者榮耀》的遊戲內容自動調整效能模式,例如團戰時畫面提高至 120fps,但不確定是否對應所有的遊戲。

標準版的小米 12 相當於縮小後的小米 12 Pro,機身重量 180 克,配備 6.28 吋 AMOLED 微曲面螢幕,解析度為 FHD+,同樣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最高亮度 1100nits。背面配備三鏡頭,5000 萬畫素主鏡頭改採 IMX766 感光元件,超廣角為 1300 萬畫素,人像鏡頭也換成了長焦微距鏡頭;前鏡頭為 3200 萬畫素。

小米 12 同樣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4500mAh 電池。手機雖然未配備「澎湃 P1」,但仍然支援 67W 有線快充、50W 無線快充,10W 無線反充。

▼ 為確保高通處理器不過熱,小尺寸的小米 12 採用以下解決方案。

▼ MIUI 13 新功能預覽,包括隱私功能、全新的小工具、可視化的小愛同學虛擬人偶、新桌布等。同時,MIUI 13 針對平板電腦體驗進行最佳化,包括自行適應螢幕尺寸的 3,000 款應用程式、新的鍵盤佈局、多工窗口功能等等。

最後,小米發表「小尺寸準旗艦」小米 12X,規格與小米 12 有諸多相似,例如尺寸,兩機差別在於 12X 採用高通 S870 處理器,不支援無線充電,也不具備新的拍攝功能,但是價格更便宜。

小米 12 系列提供黑、粉藍、粉紫、粉綠四種顏色,全系列規格有三種選項: 8GB + 128GB、8GB + 256GB、12GB + 256GB。小米 12X 售價為 3,199、3,499、3,799 人民幣;小米 12 售價為 3,699、3,999、4,399 人民幣;小米 12 Pro 價格為 4,699、4,999、5,399 人民幣,即日起在中國開放預購,12 月 31 日開賣。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