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時代的眼淚:黑莓機 將於 1 月 4 日走入歷史

時代的眼淚:黑莓機 將於 1 月 4 日走入歷史
                                       

曾經以 QWERTY 實體按鍵與軟體安全性成為商業人士首選機種品牌黑莓機 (BlackBerry),稍早官方宣佈將自 2022 年 1 月 4 日起終止 BlackBerry 7.1 OS 與更早版本、BlackBerry 10 作業系統、BlackBerry PlayBook OS 2.1 與更早版本的服務,也就表示屆時用戶將無法再透過手上的黑莓機上網、打電話、傳簡訊了!

講到黑莓機,相信不少朋友對它的印象就是那 QWERTY 的實體鍵盤以及商務人士形象,其實黑莓機從 1999 年便推出了自家首支能通話的黑莓機 RIM 6230。黑莓最初是只有提供信件收發服務,由於他們強調安全與便利的自家封閉系統,再加上外型上中央那顆黑色滾輪與 QWERTY 實體鍵盤,讓許多商務使用者在收發 mail 時非常的便利與有效率,也因此開始塑造出商務人士使用的形象。在 2011 年的 911 事件後,黑莓憑藉著強大的網路系統也讓當時紐約所有通訊癱瘓的情況下,許多官員們憑藉著黑莓機在傳遞消息而聲名大噪!

黑莓手機的好用除了英文使用者那 QWERTY 鍵盤以外,它也有著能夠讓使用者切換工作與個人兩種身份登入、自家手機之間的免費傳訊 (BBM) 等即便到現在看來依舊相當實用的特色功能。不過後來隨著黑莓賣掉了、黑莓 Bold 系列中的第一款觸控螢幕 9900 誕生、2013 年黑莓推出新的 BlackBerry 10 作業系統以及全新觸控,真的在玻璃上打字的 Z10… 到後來陸續推出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priv,公司也開始將重點業務轉向提供網路安全服務。

 

黑莓機就這樣漸漸的從商務艙人士唯一選擇,演變成在一般經濟艙也都很難看到 1、2 支的手機品牌,到 2022 年 1 月 4 日將為自己精彩的手機一生劃下句點!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