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阻止非法跟蹤,Tile 推出新功能「掃瞄並保護」

阻止非法跟蹤,Tile 推出新功能「掃瞄並保護」
                                       

蘋果正設法解決 AirTag 背後的道德問題,現在有同業也要跟進。3 月 17 日,小型追蹤器製造商 Tile 宣佈iOSAndroid 應用程式上推出「Scan and Secure」(中文名稱為「掃瞄並保護」)功能,即使非 Tile 的使用者,也可以檢查附近是否有陌生 Tile 或者內建 Tile 功能的設備跟隨你。


圖片來源/Tile

無論是 Tile 或者蘋果推出的追蹤器,其主要用途是找回遺失的物品,比如鑰匙或行李箱。蘋果 AirTag 自從推出後,便招來不少負面報導,有人宣稱自己在不知情狀況下被陌生的 AirTag 追蹤,質疑蘋果沒有提供完善的機制,阻止違法的跟蹤行為。然而無論是 Tile、蘋果的追蹤器,都可能被有心人濫用。

Tile 的「Scan and Secure」功能可以揪出陌生的 Tile 追蹤器,不過使用者必須主動安裝 Tile 應用程式,並且手動掃描,整個過程得耗費 10 分鐘,好處是不需要申辦 Tile 帳號也能使用這項功能。這方面蘋果做得稍微好一些,iOS 裝置會自動掃描並跳出通知。不過 Android 用戶仍必須從 Google Play 下載「Tracker Detect」應用程式,才能掃描附近的 AirTag。蘋果近期釋出更新,要讓陌生 AirTag 通知更快跳出警示。

儘管 AirTag 是蘋果少數具有爭議性的產品,但它無疑推動了整個產業的進步,催促對手加強他們的隱私保護功能。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