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Z Fold4 動手玩 內頁螢幕超平整

三星 Galaxy Z Fold4 動手玩 內頁螢幕超平整
                                       

三星自 2019 首次推出摺疊螢幕智慧型手機後,這幾年間持續進化,每次 Galaxy Z 系列推出時都可以看到越來越完善的機種,也同時帶動了市場對於摺疊螢幕手機的投入。今年三星帶來了 Galaxy Z Fold4 與 Galaxy Z Flip4 兩款摺疊機種,最令人驚豔的地方就是原本在彎折處的預摺凹痕消失了,展開後成為更平整的螢幕,我們就先來快速看看 Galaxy Z Fold4 還帶來了那些不一樣的地方。

根據台灣三星的資料指出,Samsung Galaxy Z Fold3 在台灣市場上男性消費者佔了 7 成,而滿意度更是佔了所有用戶的 9 成之高,最喜歡的功能就是「大螢幕」與「多重視窗」,尤其是幾近平板體驗的大螢幕更是深受歡迎。

因此相當注重消費者體驗的三星此次在 Galaxy Z Fold4 外型上就決定保留大家喜愛的大螢幕特色,將新代重點放在性能的提升上。Galaxy Z Fold4 搭載新一代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1 晶片,支援 25W 超快速充電,尺寸上雖然跟前代沒有太多的改變,但重量卻也從 271g 減輕到 263g。大家關心的內螢幕摺疊, Galaxy Z Fold4 採用了超薄的可折式玻璃,強度提升 45%,原本在彎折處的預摺凹痕消失了,展開後成為更平整的螢幕。機身外側也升級搭載高強度的 Gorilla Glass Victus+。Galaxy Z Fold4 在內頁螢幕部分亮度達 1000nits,較前代 900nits 提升不少。

 

左為 Galaxy Fold3,右為 Galaxy Fold4,Galaxy Fold4 外觀尺寸在摺疊時為 67.1×155.1×15.8mm、展開後為 130.1×155.1×6.3mm。雖然兩者在內頁螢幕都為 7.6 吋 2208 x 1768 Dynamic AMOLED 2X 顯示器、封面螢幕也都是 6.2 吋 2268 x 832 Dynamic AMOLED 2X 顯示器,但在機身大小部分,長度少了 3mm,展開與摺疊後機身也變得更薄。

 

Galaxy Fold4 除了使用內頁螢幕使用超薄可摺式玻璃,在轉軸設計上較前代使用更少的零件,也因此讓重量從 271g  減輕到 263g。

 

相機方面, Galaxy Z Fold4 螢幕下鏡頭同樣有所升級,畫素密度比前代提升了 1.4 倍,在使用內頁螢幕時幾乎不會被螢幕下鏡頭所影響。後置鏡頭方面廣角鏡頭從 1200 萬提升到 5000 萬畫素,遠距鏡頭配備了 1000 萬畫素,並支援 3 倍光學變焦、最高 30 倍超高倍變焦,以及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封面螢幕相機為 1000 萬畫素,螢幕下相機 400 萬畫素。Galaxy Z 系列首次加入支援「AI 防手震變焦」,就是如果系統偵測到畫面變焦放大到 20 倍以上就會自動啟動旁邊的小視窗來幫助對焦。

 

使用特色功能上 Galaxy Z Fold4 新增 TouchPad 功能,機身處於摺疊狀態的時候,用戶能在下方螢幕更快速的提升工作效率,還有雙指手勢功能,可以透過雙指來從螢幕側邊左/右/上滑的開啟多重視窗模式。

 

Galaxy Z Fold4 同樣支援 S Pen,Galaxy Z Fold4 此次也為 S Pen 帶來專屬收納保護殼,Galaxy Z Fold4 將兼容 S Pen Fold 與 S Pen Pro。

 

Galaxy Fold4 此次共有灰綠、黑與米色 3 色選擇。售價為美金 1799.99 元 (約 NT$54,000),8 月 26 日起在特定市場上市,台灣上市計劃未定。

 

Samsung Unpacked 2022: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小米 14 Ultra 拍照能贏 Samsung Galaxy S24 Ultra?可變光圈是殺手鐧

Kisplay2024-03-19

ASUS Zenfone 11 Ultra 動手玩 不只手機變大 拍照能力與 AI 功能更進化

Kisplay2024-03-15

徠卡影像再升級 Xiaomi 14 動手玩 旗艦效能更具續航力

Kisplay2024-03-14

小米 14 系列正式在台上市 Summilux 光學系統 讓影像更有層次

Kisplay2024-03-14

vivo V30 系列智慧人像旗艦上市 搭載蔡司光學鏡頭、前後 5000 萬超廣角大光圈 打造最強人像拍攝體驗

Kisplay2024-03-13

世界睡眠日 善用 Apple Watch、iPhone、iPad 幫你睡好覺

Kisplay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