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ixel 7 香茅綠 輕巧開箱 消除模糊、夜拍表現亮眼

Pixel 7 香茅綠 輕巧開箱 消除模糊、夜拍表現亮眼
                                       

Google Pixel 7 系列發表後,在功能、外型與價格上都帶來不錯的反應,尤其是變得更聰明的 Tensor G2 處理器、更厲害的計算機攝影以及維持與 Pixel 6 上市時相同的定價,可以說是為下半年 Android 新機市場帶來了些許熱鬧。

Pixel 7 與加入 5 倍望遠對焦的 Pixel 7 Pro 除了螢幕比較小外,攝影上也少了望遠鏡頭帶來的遠距模式與廣角鏡頭加入的自動對焦所帶來的微距模式兩種模式。

外型上,我們可以看到 6.3 吋的 Pixel 7 與 6.4 吋的 Pixel 6 相比大小差不了多少。此次新色香茅綠帶著著很清爽的光澤感。上方的相機模組區塊,也從黑色的設計改為金屬設計,搭配起來似乎多了點年輕感。

盒裝中維持著 1 公尺 USB-C 對 USB-C 傳輸線、轉接頭、SIM 卡工具、快速入門指南。

特色功能

修復模糊:

可以說是 Pixel 系列最讓人好奇的特色功能了吧?根據 Google 當時發表會表示,這項功能不僅限於 Pixel 7 所拍出的新照片,而是連以前的舊照片都能夠修復。

在使用前記得先去 Google Play 將相簿更新到最新版本。然後在挑選想要修復的模糊照片,按下「編輯」後看畫面上有沒有出現「修復模糊」這項編輯建議,如果沒有的話也能從「工具」分類中選取「修復模糊」後調整想要修復的程度。

[左為模糊修復後 / 右為模糊修復前]

 

乍看下已經可以看出畫面中小小的猴子在輪廓和眼睛部分變得清楚了許多,如果刻意放大,也能發現在鼻梁、手臂也都有了明顯的清晰感。

[左為模糊修復後 / 右為模糊修復前]

這次是連小朋友與小貓的臉和頭部都有明顯的被修復清晰感。

 

人臉辨識解鎖:

這也是在 Pixel 7 系列中加入的新功能,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下方沒有顯示「裝置已透過人臉解鎖」那麼還是得使用密碼做下一步的解鎖動作,目前尚未支援戴口罩解鎖以及人臉解鎖付款。

 

夜拍明亮:

可以說是走 CP 值定位的 Pixel 7,雖然拍照鏡頭上與 Pixle 6 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在低光源的拍攝與處理上速度也隨著新的處理器而快了一倍、去噪效果更好,畫面更不容易模糊。電影動態模糊表現判斷拍攝主體做背景模糊的動作與效果相當的明顯,10-bit HDR 10 位元 HDR 影片則帶來了更鮮艷的顏色呈現。

[開啟夜間模式]

[一般模式]

夜間拍攝的 AI 處理速度可以在拍完照後看著照片的處理有著很有感的提升。

就連這幾天陰雨天氣中不需要太明亮的光下,也能拍出鮮明效果的成像。

Pixel 7 同樣有無線充電與電力分享功能。

整體來說 Pixel 7 受惠於 Tensor G2 獨享的修復模糊、電影動態模糊與更快速的夜拍處理,價格方面也與前代維持相同的 128GB NT$18,990、256GB NT$ 21,990,因此究竟適不適合入手,要買 Pixel 7 還是 Pixel 7 Pro?還是端看你對手機的需求是什麼唷!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