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IFA 2022 在卡達 首次進入世界盃會內賽的足球國家隊

FIFA 2022 在卡達 首次進入世界盃會內賽的足球國家隊
                                       

世界盃足球賽 FIFA World Cup 2022 即將在台灣時間 11/20-12/18 開踢,這次的舉辦國是位於阿拉伯半島,被波斯灣所圍繞的國家「卡達 Qatar」,也許大家對這個國家有點陌生,但他是目前為止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個申辦世界盃足球賽成功的國家,也因此 FIFA 2022 是卡達首次進入世界盃會內賽程當中,並且將於 11/20 帶來 2022 世界盃開幕的第一戰。

究竟卡達這個國家有什麼獨特的魅力,他們的足球環境又是如何呢?本文要介紹給大家。


Photo by Hadi Abyar on Wikimedia Commons

位屬亞西地區 首都是杜哈

卡達三面環海,地勢平坦,國土面積 11,586平方公里,有 3.2 個台灣大,但人口數只有約 298.6 萬人,大約台灣人口的 1/10。不過卡達大部分都是沙土覆蓋的荒漠,有 90% 人口都集中在首都杜哈 Doha,是卡達的經濟、文化中心,也是 FIFA 2022 舉辦的城市所在地。

卡達位屬熱帶沙漠性氣候,夏天高溫可以衝到50°C 以上,不過 FIFA 2022 舉辦的 11 月平均高溫大概是 29°C、平均低溫落在 19°C 左右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來說是很容易適應的溫度,然而卡達全年幾乎不怎麼下雨,可能會覺得有些乾燥。

卡達的環境孕育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資源,天然氣總儲量目前排名全球第三,GDP 排名全球第四,顯示卡達在經濟方面強大的實力。

卡達用鈔能力打造的足球環境

足球是卡達最受歡迎的體育活動,卡達於 1971 年獨立,並於 1980 年首次參加亞洲盃,因為比賽成績一直不如預期,卡達王室決定做長期的足球培育,豪擲 300 億美元興建一座足球學院「阿斯拜爾足球精英中心」,當中的所有設施要求最完美,也高價聘請教練與培訓人才,甚至請球探到鄰近區域如阿拉伯與非洲地區等,考察並挖掘 12 歲以下的孩子進中心培訓,不只通過選拔的孩子有豐厚的薪水,甚至孩子的父母願意到卡達的話也會獲得好的待遇,經過這番努力,卡達終於 2019 年踢走日本獲得亞洲盃冠軍。

卡達的野心不僅於此,還企圖招攬歐洲各國的球隊成員繼續壯大陣容,因此引發國際關注與其他國家的抗議,讓 FIFA 從而對球員歸化辦法有更嚴格的規定。因此,卡達國家隊目前的陣容中,真正出生於卡達的在地人只有少數,許多仍是經由阿斯拜爾歸化後訓練出的隊員。而卡達男足近期最好的成績是 2021 年獲得美洲金盃第三名。


Photo by km2bp on Wikimedia Commons

首次進入世界盃會內賽 動向值得關注

卡達男足在 FIFA 世界排名目前是第 50 名,卡達男足過去曾參加過 13 次的世界盃會外賽,但都未能成功進入會內賽,而根據過往的經驗,主辦國通常會在賽場上有較大的優勢,比如過去舉辦的 21 屆世界盃中,就有 18 個主辦國順利進入八強,其中有 6 個主辦國成功奪冠,也令人期待首次進入會內賽的卡達國家隊,今年能「踢」多遠。

點子科技將從 11 月起陸續為大家帶來  FIFA 2022 世界盃足球賽的系列報導,歡迎追蹤!

運動好生活

■偶而寫點東西的娜塔莉
■hereishsuan@gmail.com

More in 運動好生活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Apple TV MLS

Apple TV即日起開放MLS季票註冊 梅西風采一睹為快!

Candice Chao2024-01-30

台灣最大三對三籃球賽登場!紐崔萊邀你熱血揪團來報隊

點子生活2024-01-29

戴資穎逆轉衝冠軍戰!BWF 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賽程、轉播資訊

點子生活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