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只有 ChatGPT! 寫故事、影音創作、社群貼文等知名 AI 推薦

不只有 ChatGPT! 寫故事、影音創作、社群貼文等知名 AI 推薦
                                       

人工智慧的討論與發展已經行之有年,而最近 ChatGPT 的竄紅,也激出了 Google 的 Bard 亮相。不過除了當紅的對話式 AI – ChatGPT 外,這邊我們也整理了幾個在影音創作、文案發想、寫故事、寫論文,甚至是練習英文口說等其他領域有著 “一技之長” 的 AI,大家一起來認識一下。

[圖片來源:Dall-E-2]

對話式 AI- ChatGPT

這應該已經是大家最熟悉的 AI 了。 ChatGPT 是由 OpenAI 開發的一個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於 2022 年 11 月推出。ChatGPT 目前仍以文字方式互動,在自動問答方面,ChatGPT 會根據輸入的問題自動生成答案,並具有編寫和除錯電腦程式的能力。在推廣的期間中,所有人可以免費註冊,並在登入後後免費使用 ChatGPT,但接下來將會推出付費 Pro 計畫。

 

專為寫文案而生 – Jasper AI

Jasper AI 是用來產生行銷文案、部落格文章、社群媒體貼文、電子郵件等形式的文字。用戶只要輸入公司名稱、文章的關鍵字、想要呈現的語調,就會自動產生對應的文章。有付費與免費的選擇,雖然免費的內容有限,但有提供中文的選項。

產生真人影片 – Synthesia

除了文案產生的 AI,Synthesia AI 則是針對影音製作領域而生。隨著現在影音內容的被重視,許多人想要錄製教學影片、產品介紹影片等很難找到合適的影片製作者甚或是主講者,Synthesia AI 則提供許多影音模組能依照想要呈現的方向來套用,只要選擇主講者的模樣與台灣口音的中文,就能輸入旁白後來產生教學影片!目前有個人方案與企業方案提供用戶選擇付費使用。

創作藝術作品 – Dall-E-2

這應該也是不少人相當熟悉的圖畫創作 AI。只要輸入想要的關鍵字,就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雖然 Dall-E-2 基本上是免費使用的,不過還是有額度的上限,第一次註冊會有 50 點點數,之後每個月都會免費獲得 14 點可供使用,每 1 點可以生成 4 張圖片或進行一次圖片編輯。如果想要更多的藝術品,那麼就需要另外購買點數。

社群發文 AI 編 – Repurpose IO

會替用戶搜尋 YouTube、TikTok、Instagram、Facebook、Zoom、Google Drive、Dropbox 和 Audio Podcast 等社群平台內容,在用戶輸入想要發表的內容後,重新依照不同平台編排搜尋最佳化的方式再發表到 YouTube、Facebook、TikTok、LinkedIn、Instagram、Pinterest 和 Twitter 等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目前提供 14 天試用免費與 3 種計費方式。

論文幫手 – Jenni AI

這是個論文寫作工具,據了解 Jenni 可以輸出 99% 不重複的論文內容,會在網路上自動尋找並且標識相關的文獻,Jenni 擁有獨創的 Ai 寫作模型,還自帶了審查系統能過濾文章中重複的資訊來保證論文的原創性。

寫故事 – Tome

目前免費,只要輸入標題就會自動產生數頁的介紹內容。像是如果輸入「如何做碗美味的洋蔥湯」,就會在數分鐘內產生包括了烹飪技巧、洋蔥湯的營養價值、烹飪工具、調味料等內容。

英文口語練習 Toko

有別於以上的 AI 工具是網頁版就能進行,Toko AI 是一款 app。其中透過 AI 技術來讓使用者與 AI 進行真實情境的英語對話,來做每日的英文口語練習。雖然也有免費版本,但目前僅提供 App Store 下載。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