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善用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 拍出畫面壓縮感

善用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 拍出畫面壓縮感
                                       

三星旗艦系列拍照功能與效果,一直受到許多朋友喜愛,這次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除了有著全新 2 億像素感光元件的主鏡頭外,當然還有著 0.6 倍超級廣角、 3 倍光學望遠與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其中與 S23、S23+ 最不同的地方,除了螢幕大小與 S Pen 外,就屬 10 倍光學鏡頭。有不少朋友都會認為這麼長的焦段,就只是拍得比較遠而已,並沒有什麼其他作用?但事實上高倍數長鏡頭拍出來的構圖與壓縮感,絕對會讓人驚艷無比,讓你拿到手機後就想出門試試。當然帶著功能與價格不凡的旗艦機出門,就怕會不小心失手掉落,尤其是螢幕只要不小心掉落就容易會有刮傷、碰傷甚至破裂。所以這時候就要有好的玻璃螢幕保護貼來強化,最後也會推薦一款由尚芳數位獨家代理的 Zeelot S23 Ultra 專用玻璃保護貼給大家。

_DSC7946

 

壓縮感是什麼?

壓縮感的意思其實就是讓原本深度距離很遠的景色,利用長焦拍攝後拉近彼此距離,產生擁擠緊湊的感受。造成壓縮感的原因就在長焦鏡頭的”視角”比較窄,所以在拍攝同樣大小的主角時,長焦就可以讓背景取景的範圍變小,在照片上背景自然就變得更大,也營造出緊湊擁擠的壓縮感。

如下方由不同焦段拍攝的照片,主角人像大小相同,但後方的大樓與景色卻隨著望遠倍數越高而越大,也造就出各個背景距離變近的錯覺。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17 110032

 

什麼景色適合 10 倍光學鏡頭

因為 S23 Ultra 使用 1200 萬像素 10 倍光學鏡頭,拍攝時的成像比起數位變焦優異太多,所以基本上你想要真的用來望遠,或是想要拍出壓縮感都可以。

例如拍下夕陽落下,使用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加上調整適當的測光點,就可以讓太陽與前景都有適當的亮度,也可以拍出太陽的輪廓,不會白茫茫一片光亮。

20230208_172547

 

在招牌林立的街道,也非常適合利用望遠鏡頭拍攝,底下使用 1X 與 10X 於同一個位置拍攝,就可以感受到緊湊感是什麼。

1X

20230216_101741

 

10X

20230216_101734

 

10 倍光學鏡頭實拍

越高倍數望遠鏡頭,對於晃動就越敏感,不過 Galaxy S23 Ultra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上有著 OIS 光學防手震,手持拍攝相對穩定,但在拍攝時建議還是盡量要用最穩定的姿勢拍照,可以讓照片成功率更高。接下來分享幾張以 Galaxy S23 Ultra 10 倍光學望遠鏡頭拍攝的照片分享給大家參考:

20230216_102651

20230216_103306

20230216_103340

20230216_103530

20230216_103718

20230212_161925

20230211_185529

20230208_201910

 

最好的手機就用尚芳 Zeelot 玻璃保護貼照顧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出廠時機身並沒有貼上保護貼,如果長時間使用下,螢幕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刮花了,如果你也是喜歡到處拍照的朋友,更要注意手一定要拿穩手機,不然螢幕朝下墜落,維修的花費絕對不會少。為了讓你的手機多一分保障,使用玻璃保護貼絕對是必要的。這邊推薦一款由尚芳數位代理新加坡非常知名的保護貼品牌 Zeelot,這次也推出針對 S23 Ultra 曲面螢幕的玻璃保護貼,以 UV 膠黏貼,讓超聲波指紋辨識就如裸機一樣靈敏,加上微內縮設計,可相容大部分的保護殼。

_DSC8019

 

玻璃保護貼以全透明設計,採用熱彎曲面強化玻璃,透明度非常優異,高透光的特性也讓你使用螢幕時沒有色差,拍照時更好掌握光影色彩變化。

_DSC8029

 

黏貼前仔細清潔,避免灰塵卡進保護貼中。

_DSC8031

_DSC8033

 

上 UV 膠是最關鍵的一道程序,太少容易造成邊緣吃不到膠,太多則有可能滲出跑到音量按鈕或是喇叭孔洞中,影響到日後使用體驗。這部份建議由店家或專業人士協助施作,可直接到尚芳總店各地門市洽詢施作。

_DSC8036

_DSC8044

 

仔細覆上保護貼讓 UV 膠均勻分布在螢幕上,這就完成了 80% 的作業,此時要先仔細檢查內部有無灰塵或氣泡,才能繼續施作。

_DSC8049

 

確認沒有問題後,先以 UV 光進行邊緣固化,並測試指紋辨識靈敏度,沒問題後就可以全面固化,這就完成黏貼工作。

_DSC8059

 

如果原本就有設定指紋辨識,建議要移除並重新設定才會更精準。

_DSC8058

 

設定後解鎖測試,輕輕碰觸馬上就解鎖,與沒有貼保護貼時一樣靈敏,也不用另外再調整觸控靈敏度。

_DSC8065

 

在電鍍奈米疏油層的助益下,水滴在保護貼上完美站立,也表示疏水疏油性相當優異,讓沾上的髒污與指紋更容易清潔。

_DSC8072

 

保護貼完整覆蓋顯示區,並微微的內縮一點,可以讓相容更多樣的保護殼設計。

_DSC8085

 

實測裝上軍規防護保護殼,邊緣完全沒有頂到保護貼,讓保護殼與保護貼達成最好防護。

_DSC8089

_DSC8090

 

後記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的拍照能力與全面性都相當優異,尤其在長焦段部分在市面上完全沒有對手,長焦段帶來的緊湊壓縮感構圖,這也是非常多攝影師愛用的手法,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拍出更好的作品。建議大家拿到手機後,一定要先做好防護,就可以開心安心的帶出門到處拍出好照片,而尚芳數位的 Zeelot S23 Ultra 專用玻璃保護貼,就是最好的選擇。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