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lon Musk 要解放籠中鳥 即將公開 Twitter 內容觸及與判定演算法

Elon Musk 要解放籠中鳥 即將公開 Twitter 內容觸及與判定演算法
                                       

在 Elon Musk 收購 Twitter 前,就曾經對社群媒體內容擴散與判定的演算法頗有微詞,並表示 Twitter 要取得使用者信任,就應該公開演算法的邏輯,讓大家於法有據。就在近期,Musk 在推文中暗是最快下週就會公開內容發文演算法,如果沒有意外,在正式接管 Twitter 不到半年就完成了他的目標,但你也知道 Elon Musk 可能有點忙,常常講完就忘了,所以即使近期沒有公布,大家也不要感到意外。

123

*from Thomas Hawk

 

所謂的內容觸及與判定演算法,就是在發文後判讀內文與其他個人的資訊,利用一套邏輯來將其推送給這邏輯認為應該看到的人,通常在社群平台的管理者都會以幫助使用者篩選內容,看到應該看的內容這套說法,來掩飾背後的商業目的。但 Elon Musk 先前也曾經表示,演算法將會影響到看到特定內容人們的想法,也容易造成分化。雖然很多人不太喜歡 Musk 的種種行為,但不得不說,他這想法的確令人敬佩。

但 Elon Musk 也表示,一開始所公布的演算法可能不會讓大家太滿意,但他們會加快腳步進行改善。而 Twitter 逐步將演算法透明化後,也會帶來各方對演算法該怎麼設定的議論,畢竟一套規則總會有人不滿意,而懂規則的部份人也會走其邊緣獲得其最大利益,也可能讓 Twitter 的獲利有所損害,所以公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而這會不會也讓 Facebook 跟進呢?我是這麼期待著。

image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