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成為日本第一Android手機品牌

Google成為日本第一Android手機品牌
                                       

根據全球市調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資料分享,Google 在 2023 年第一季成為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中 Android 品牌龍頭,更是首次超越當地品牌 Sony 與 Sharp 躍居第二大品牌。其 Pixel 系列智慧型手不僅在整體市場下滑趨勢中逆勢上升,在全球市場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67%。

資料也指出,Google 此番逆全球下跌之勢成長最大原因得益於其中價位機種 Pixel 6a 與旗艦機種 Pixel 7 以及 Pixel 7 Pro 的加持。尤其在日本,Google 手機的出貨量更在該季增長了 5 倍,佔 Google 全球出貨量的 34%,創下歷史新高。其中 Pixel 7a 與前一代 Pixel 6a 相比,前三週的銷售額成長了 74%,也進一步顯示出日本市場對於 Pixel 系列手機的喜好正在逐漸增加。

Pixel 7a 在日本的成功可歸功於那升級了的 Tensor G2 處理器,與 Pixel 6a 相比,相機與 RAM 方面也都有明顯的升級。不僅如此,Pixel 7a 規格與旗艦機款 Pixel 7 系列相差不大,但價格卻低了 24%;另外,日本消費者多喜歡小尺寸的機種,這也成為了 Pixel 7a 在日本銷售強勁的主因之一。

而且從日本市場的銷售管道方面來看,Pixel 7a 在日本透過了 SoftBank、AU 和 DOCOMO 三大電信商合作銷售,但前代 Piel 6a 則僅在 SoftBank 和 AU 兩家電信商銷售。在日本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與在地電信商合作銷售的影響相當重要,Pixel 6a 在 2022 年 9 月至 2023 年 3 月連續 7 個月成為最暢銷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現在 Pixel 7a 再加入與 DOCOMO 的合作,也預期會帶來比 Pixel 6a 更亮眼的成績單。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