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3年Q1 全球快速充電智慧型手機平均功率達到34W

2023年Q1 全球快速充電智慧型手機平均功率達到34W
                                       

根據全球市調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針對全球智慧手機快速充電的季度報告指出,2023 年第一季中具有快速充電功能(>10 瓦)的智慧手機銷量已佔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近 80%,而 2022 年第一季為 74%、2018 年第一季度為 29%。具有快速充電功能智慧手機的日益普及可歸因於智慧手機使用量的不斷增加與硬體方面的不斷進步。

近一半的智慧手機用戶每天在其設備上花費至少 5 個小時。

受惠於智慧手機技術的進步,像是 5G 連線的逐漸普及與鏡頭、螢幕和處理器的進步,雖然加強了用戶對手機的整體體驗,卻也反過來成為消費者對「能夠更快充電以確保至少一整天不間斷使用」智慧手機的需求。 因此智慧手機品牌也明白了快速充電功能的重要性,並開始將其加入到自己的手機產品組合之中。

 

中國手機品牌現在也正在利用「快速充電」作為吸引消費者的賣點。 例如 realme 和小米提供的智慧手機功率超過 200W。小米和 OPPO 最近也為大家帶來 300W 快速充電能力的智慧手機。這些品牌的目標很單純  – 就是為消費者提供能夠在幾分鐘內為手機充電的更快效率!

智慧手機品牌致力於讓快速充電技術變得價格實惠。

智慧手機品牌也正在將快速充電功能加入到其低價機型中。 雖然快速充電已經成為 200 美元以上價格段的標準功能,但部分智慧手機品牌現在專注於在低價機型市場中提供更高功率的充電,為消費者帶來更快的充電速度體驗。 2023 年第一季,全球快速充電智慧手機的平均功率已經達到 34W,根據市調資料也指出 2022 年第一季為 30W、2018 年第一季為 18W。而能夠提供超過 30W 功率的智慧手機可以在大約一個小時內為電量完全耗盡的手機充滿電,「一小時內為智慧手機充飽電」也是智慧手機品牌一個引人注目的重點。

在平均功率為 50W 的中國市場中,手機品牌在不同價位推出了更高瓦數的充電功能,不過有別於追求更快速的充電功率,蘋果和三星等則是更注重電池安全和整體性能,而不是追求更高功率的充電效率。

幾年前,智慧手機充電還是需要幾個小時的情況,但現在一小時或更短時間完成充電已逐漸成為常態,最快甚至幾分鐘即可充滿電,然而,市調公司也表示現在追求更快充電的競爭已經達到了回報遞減的階段,預測未來幾年手機品牌的發展重點將轉向智慧手機的其他技術領域。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