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eta推出MR裝置Meta Quest 3以及Ray Ban Meta智慧眼鏡!

Meta推出MR裝置Meta Quest 3以及Ray Ban Meta智慧眼鏡!
                                       

今年適逢 Meta Connect 十周年,Meta 創辦人暨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除了與大家分享 AI 與元宇宙技術的崛起過程,並在 Connect 大會宣布推出 MR 裝置 Meta Quest 3 以及 Ray Ban Meta 智慧眼鏡!


Meta Quest 3 將 MR 帶至大眾市場

Meta Quest 3 為全球第一款針對大眾市場的 MR 頭戴式裝置,也是 Meta 目前最強大的裝置。Quest 3 為全球首款搭載 Meta 與高通合作開發的最新驍龍 XR2 Gen 2 平台的裝置,圖形處理能力是 Quest 2 的兩倍。真正獨立式一體機設計,無需連接電腦、主機,沒有外接電池,提供零干擾的臨場體驗。藉著理解使用者所在的實體空間,Quest 3 讓虛擬體驗與周遭實體環境融合為一。MR 拓展實體疆界,延伸至更廣大的世界,就像《怪奇物語 VR 》將客廳直接變成通往顛倒世界的傳送門。

Quest 3 可連結到龐大的內容庫,讓每個人沉浸在合乎各自喜好與心情的遊戲及體驗。今年,更預計新增 100 多款全新與改版遊戲,其中多數結合 MR 技術。Quest 3 可向下相容,開箱即享超過 500 種包羅萬象的 VR 與 MR 體驗。此外,12 月 Xbox Cloud Gaming 雲端遊戲將正式登陸 Quest,讓玩家隨時隨地在 Quest 上以 2D 巨幕暢玩數百款 Xbox 優質遊戲,包括《最後一戰:無限》(Halo Infinite)、《我的世界:傳奇》(Minecraft : Legends) 和《極限競速:地平線 5》(Forza Horizon 5) 等。

Quest 3 台灣定價 529.99 美元起 (約 NT$17,110),即日起開放預購, 2023 年 10 月 10 日出貨。

Meta 發表與 Ray-Ban 聯名智慧眼鏡系列

Meta 攜手 EssilorLuxottica 設計新一代智慧眼鏡。不需抽空拿出手機,也能隨時保持連線與捕捉眼前畫面,再直接分享給親朋好友甚至全世界。

全面升級第一代產品,更首次結合直播功能,透過智慧眼鏡直接在 Facebook 與 Instagram 開直播與好友和追蹤者互動。這也是首款內建 Meta AI 的智慧眼鏡。北美地區將率先體驗隨時隨地、即時免手持地使用先進 AI 技術。明年,透過免費更新,智慧眼鏡將能理解使用者注視的畫面並提供對應的協助。若想知道眼前建築物的資訊,或立即翻譯標誌內容,Ray Ban Meta 智慧眼鏡將提供答案。

智慧眼鏡是未來很重要的技術平台,除了讓人們得以自然地看見實體世界中的數位全像投影 (digital holograms),AI 也會同步注視與聆聽,讓智慧眼鏡隨著時間累積而更聰明。

Ray Ban Meta 智慧眼鏡系列將於 2023 年 10 月 17 日上架,定價 299 美元 (NT$9,653) 起,即日起於 meta.com 和 ray-ban.com 開放預購,台灣並未發售。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