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開發者大會 Bixby、Samsung Knox、SmartThings和Tizen成焦點

三星開發者大會 Bixby、Samsung Knox、SmartThings和Tizen成焦點
                                       

三星電子於舊金山 Moscone 會議中心舉行 2023 年度三星開發者大會(SDC)。在第九屆會議中開發者和合作夥伴齊聚一堂,聚焦三星對開放式創新與服務策略許下的承諾,同時重點介紹 Bixby、Samsung Knox、SmartThings 和 Tizen 等三星平台。

在主題演講中,三星介紹導入最新 SmartThings 互聯功能及升級版 Samsung Knox Matrix 而至臻完善的多裝置生態圈,以及如何以全新方式打造更安全、健康與永續的體驗。三星也藉此盛事,隆重介紹其領先業界的行動用戶介面One UI 6,此新版介面以一系列的個人化風格和新穎設計,成就面面俱到的智慧型手機體驗。

三星對於智慧串聯家居的願景深植於 SmartThings 和開放式創新中。自去年 Matter 標準上路以來,串聯相容產品和服務的 SmartThings 用戶總數已提升至超過 2.9 億人。而今,SmartThings Home API 令開發者更容易打造基於SmartThings 的應用程式,而 SmartThings Context API 則提供應用 AI 和偵測技術的新方法,以創造更優異的用戶體驗。

三星正積極為現有及新產品導入 SmartThings Hub 功能,包括三星 Sound Bar 和智慧電視,使用戶得以透過串聯的裝置,輕鬆迅速地啟動智慧家居。當用戶需要更換或增添裝置時,Multi-Hub Network 將能發揮強大且穩定的備用網路作用,維持智慧家居運作。這些體驗更因三星與 Aqara 的合作獲得進一步的強化,Aqara 偕同三星上台分享其物聯網(IoT)感應器如何與 SmartThings 發揮協同作用,共築更直覺、通行無阻的智慧住家。

三星也於 SDC23 發表第二代 SmartTag2。新款智慧防丟器的電池壽命可長達 700 天,並具備 IP67 防塵防水等級與更精巧的流線型設計,其支援藍牙低功耗(BLE)連結技術,能在不論雨天、下雪、甚至地面下為用戶追蹤失物。

Bixby 現與 SmartThings 更緊密地相互整合。今年,三星宣佈為多重裝置環境實現更直覺的指令操控。現在,Bixby對各種脈絡情境的掌握更勝以往,即使同一空間存在多台互聯裝置,Bixby亦能直覺判斷每台裝置對應的指令。未來Bixby將更善解人意,只需簡單的指令便能提供個人化體驗。

隨著愈來愈多裝置加入串聯行列,促成美好的新體驗,安全和隱私的重要性日益顯著。去年三星推出 Knox Matrix,為三星基於區塊鏈的未來安全願景,能守護生態圈中的串聯裝置與用戶。今年,三星進一步升級 Knox Matrix 中包括 Credential Sync 和 Trust Chain 的重要機制。亦同步將 Knox Vault 引進更多裝置中,包括 2023 年出廠的Samsung Neo QLED 8K 智慧顯示器,以及 2024 年推出、搭載 One UI 6 或以上版本的特定 Galaxy A 系列智慧型手機。這些專為超連結時代而生的進展,為用戶提供更出色的便利性和選擇,使其能更安心的投入個人最愛的事物。

Tizen OS:為開發者開創無限商機

過去十年來,Tizen 為數位螢幕注入強大動力,包括電視、家電、顯示器和數位看板。今年,三星宣佈 Tizen 將應用於更多裝置,包括搭載 7 吋螢幕的家電,同時透過裝置端 AI 與 Home AI Edge Hub 強化用戶體驗。在 Home AI Edge 技術的助力之下,運算能力不足的裝置,可向家中具備 CPU、NPU 等強大運算資源的裝置請求 AI 服務。最終使每一部居家裝置都能實現智慧化。

Tizen 亦強力應援三星沉浸式遊戲體驗,包括支援 3,000 款雲端串流遊戲的 Samsung Gaming Hub,較去年推出以來成長 300%。此外,借助HDR10+ GAMING和專為圖形開發者提供的三星IRIS工具,玩家將可透過Tizen系統盡情探索遊戲世界。

Tizen 亦為新興的開源半導體架構 RISC-V、程式設計語言 RUST 與 Remote Test Lab 等新功能,提供更強大的支援後盾,使開發者得以在雲端環境測試三星電視的應用程式和體驗。

One UI 6:我行我素,自訂 Galaxy 體驗

全新 One UI 6 讓用戶透過更多方式,客製更易於瀏覽、管理,並且更具個人色彩的智慧型手機體驗。其煥然一新的快速面板,呈現令人耳目一新、直覺式的外觀與質感,並以群組化配置提升易用性。One UI 6 亦引進獨家新字體One UI Sans,藉以提升數位螢幕的可讀性。針對照片,One UI 6 將分析用戶正在查看的照片,並推薦最相關且易於取用的 AI 編輯工具。此外,透過 Samsung Studio 可輕鬆對影片進行多層式編輯,例如在任一處畫面添加文字、貼圖和音樂。

憑藉 One UI 6 提供的個人化、直覺式用戶體驗,以及化繁為簡的功能,用戶可淋漓盡致享受智慧型手機的卓越設計。

三星進一步藉由 SDC23 盛會,揭曉基於互聯技術強化的健康解決方案。透過更緊密的用戶、裝置和服務三方連結,SmartThings 與 Samsung Food 提供的全新數位健康體驗,與個人化的睡眠環境得以實現。為了將該體驗發揚光大,三星宣佈對 Samsung Privileged Health SDK 的持續承諾,使開發者和合作夥伴得以利用 Samsung BioActive 感應器建構數位健康解決方案。

此外,三星強調與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MIT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和三星醫學中心的最新臨床研究合作,亦邀請來自MIT媒體實驗室的Pattie Maes博士上台發表演說。

三星同步分享有關最新 Samsung Food 的更多細節,包括橫跨互聯裝置提供全方位飲食體驗的Food AI與Vision AI技術。包括有關食譜分享的創作者計劃、雜貨採購以及個人化推薦等服務。三星計劃整合Samsung Health與Samsung Food,以便用戶接收飲食管理的建議。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