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將於Galaxy Watch系列加入睡眠呼吸中止偵測

三星將於Galaxy Watch系列加入睡眠呼吸中止偵測
                                       

三星宣佈將於 Samsung Health Monitor 應用程式中加入睡眠呼吸中止偵測功能,借助 Galaxy Watch 系列中所搭載的 BioActive 感應器,在用戶睡眠時監測血氧濃度,並分析其血氧濃度數值與呼吸暫停/低通氣量的變化關係,接著預估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Apnea-Hypopnea Index,簡稱AHI),進一步辨識中度至重度的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該功能已經獲得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MFDS)批准,預計於明年初率先登上韓國 Galaxy Watch 系列。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一種常見且嚴重的疾病,會使患者在睡眠期間暫停呼吸,導致氧氣供應中斷、睡眠品質下降,並產生如高血壓、心臟疾病、中風或認知障礙等其他並發症。三星也提供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的研究數據,顯示在美國約有 25% 的男性、10% 的女性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然而許多人並不會察覺到自身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狀,或是疏於治療。因此最新推出的睡眠呼吸中止偵測功能,目的就是在協助更多使用者能主動發現病徵,防範疾病於未然,進一步減少相關併發症的產生。

睡眠呼吸中止偵測是借助 Galaxy Watch 系列中所搭載的 BioActive 感應器,在用戶睡眠時監測血氧濃度,並分析其血氧濃度數值與呼吸暫停/低通氣量的變化關係,接著預估呼吸暫停低通氣指數(Apnea-Hypopnea Index,簡稱AHI),進一步辨識中度至重度的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用戶只需在 10 天內追蹤 2 次睡眠,每次持續時間達 4 小時以上,便能判斷是否出現上述症狀。

三星 Galaxy Watch 系列的最新睡眠呼吸中止偵測,將會與 Samsung Health Monitor 應用程式既有的血壓監測、心電圖(ECG)偵測、和心律不整通知(IHRN)共同守護用戶的健康。而用戶只需戴在手腕便能全方位了解自身整體健康狀況。這項新功能預計於明年初於韓國透過更新 Samsung Health Monitor 應用程式率先上線推出。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